她为乾隆生下二子一女,死后肖像画价值1.37亿

2015年10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了一场拍卖会,一幅绘制于清乾隆年间的《纯惠皇贵妃朝服像》,以3800万港元的价格起拍,并最终拍出1.374亿港元的天价,创下国御制画像新纪录。

而那画像中的女子就是纯惠皇贵妃—苏氏,乾隆时期的第三位皇贵妃,父亲是苏召南,一个名不见经传之人,甚至在网上都查询不到他的详细资料。但作为一个汉人,他的女儿却能够在后宫中脱颖而出,成为乾隆的妃子,这着实不简单!

从历史的点滴记载中,我们可以发现乾隆是非常爱纯妃的。那一副价值连城的《纯惠皇贵妃朝服像》,就是乾隆专门派人绘制的,在人物头部的右侧,有竖写墨书一行“纯惠皇贵妃”,据考证,那也是乾隆的亲笔字迹无疑!

另外,乾隆一生只册封过五个皇贵妃,在她们生前受封的只有两人,一个满人,另一个就是汉人“纯妃”,其她三个都是死后追封的。由此可见,乾隆对其宠爱非同一般。

在传世的《纯惠皇贵妃朝服像》画像中,我们可以看到纯妃的五官端正、样貌清秀。在没有强大外家的条件下,纯妃的外貌无疑是她制胜的法宝之一,当然智慧可能更重要。

然而,令人感到惋惜的是,仅仅被册封为皇贵妃八日后,纯妃就病逝了,享年四十八岁。她一生给乾隆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分别是:皇三子永璋(26岁英年早逝)、皇六子永瑢和皇四女和硕和嘉公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皇四女和硕和嘉公主生下时,手指之间有蹼相连,呈佛手状,民间便称其为“佛手公主”,“和硕和嘉公主”反倒没有人提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