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卫兵才是专门负责站岗的, 为何主席纪念堂的守卫, 却是人民解放军

军队中有很多种兵,大家也都是各司其职保卫国家的安宁,在一些比较重要的场合,就会有一些军人,像我国的一些纪念礼堂等地,都会有武警来站岗,但有一个纪念堂比较特殊,是解放军士兵来站岗的。

解放军和武警是有一些差别的,在主席纪念堂的前面,负责站岗的就是解放军战士,一般的站岗工作,主要是由警卫兵,或者是武警来执行任务,那么为何这里却选用了解放军,其实有这样几点原因。

首先这个地方要纪念的人物就是毛主席,他对于我们新中国,可是有很大的贡献的,是他带领大家建立了新中国,那个时代的老百姓,说起毛主席都是饱含热泪的,他身为主席,跟大家融入在了一起,一起吃苦,一起抵抗鬼子,指引大家前进。

很多人都很仰慕毛主席,可惜这样一个伟大人物,最终还是去世了,当时他去世的时候,国内很多人都忍不住落泪了,当时刚刚建立国家,所以制度还不是很完善,军人制度也一样,只是有些将军身边有警卫员,还没有警卫兵的出现。

所以守护主席纪念堂的任务,就交给了解放军去做,当然解放军这个称呼,是很早以前就有了的,因为毛主席在我国人民心中的地位很高,解放军地位也很高,所以用解放军守卫主席纪念堂,也表示了大家的一种尊敬。

警卫兵属于是地方性的,他们保障的是一个地方的安全,而解放军不一样,他们是为了守护整个中国的领土,维护国家的和平,而且主席纪念堂意义非常特殊,这里是一个庄重严谨的地方,所以让解放军来守卫,就显得更加的庄重。

警卫兵出现了之后,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维持北京的治安,或者是说守卫一些大会堂等地,所以他们的工作比较多,要是再来守护纪念堂,就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影响他们的工作进程,解放军的任务比较单一,接下这个任务可以很好的完成。

我党从红军时期叫做红军,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就成为了八路军,后来又改名为解放军,看似仅是一个名字的变化,但却证明了我军经历的磨难,解放军这三个字就非常的有分量,代表着他们,要解放被压迫的老百姓。

对于解放军自己来说,毛主席对他们有着非凡的意义,是他们心中的最高领导人,因为以上种种原因,所以在主席纪念堂前站岗的人,就不是警卫兵而是解放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