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盖提出了火攻战术,然而在赤壁之战后,黄盖为何失踪了

黄盖提出了火攻战术,然而在赤壁之战后,黄盖为何失踪了

我们都听过关于三国时期留下来的一句话,那么就是说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么,会有这样的话出现,自然是因为发生了赤壁之战。赤壁之战在三国当中起到的作用,就是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可有人却发现,自从赤壁之战之后,就好像没有再看到过黄盖了。黄盖可是一位大功臣,那么在赤壁之战之后他去了哪里呢?好像也很少有文字会描写到黄盖。

据说,当时是黄盖想出了一个主意,那就是火攻战术,后来也让周瑜知道了这件事,并且和周瑜商量过后,黄盖才去投降曹操的。黄盖先是写了一份投降书,因此,曹操知道黄盖过去,自然看到吴军战船不会特别的意外。可没有想到的就发生了,黄盖虽然提出了火攻战术,可他却没能够很好的把这战术给实施下去。在实行过程当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直接影响了黄盖的整体身体状况。

那个时候,他在执行火攻战术,可没有想到被打入到了水中,吴军一直都在拼命的去救黄盖,可是还是有点晚了。把黄盖救起来的时候,发现他虽然勉强抢回来了一条性命,可是他的身体却越来越差。此外,他还在去其他的地方打仗,像是哪里出了战乱,他就要去那里平乱,还要去讨伐山贼等等。

他做了这么多的有功之事,可到了孙权的时候,只把他升为了偏将军仅此而已。要知道偏将军可是所有将军里面最低的一个,由此来看,虽然孙坚特别看重黄盖,可黄盖到了孙权那时,已经变成了一位老将,所以孙权自然不会对他多加重用。反而是担心给他过高的位置会引起其他的麻烦,就给只给了他一个偏将军而已。

虽然,职位不是很高,可他做的事还是非常多的,而且他也是一个常年在外征战的人,身上也会有大大小小的伤害,尤其是发生了那件事情之后。就算他在水里逃生,可还是影响到了他的身体健康,终于在他年龄渐大的时候,结束了自己的性命。有人认为,黄盖这一生都是属于东吴孙家的,可是他的地位地位却不怎么高,也不是被孙权特别看重的人,自然就不会额外去描写他的细节了。

只知道他在赤壁之战之后身体越来越差,逐渐离去了而已,因此才会说他失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