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竹一生奇遇不断,武功天下第一,但是晚年却创造了葵花宝典

虚竹是我们眼里最成功,天龙中最接近扫地僧的一个人。虚竹一直呆在少林寺,一心向佛,不问尘世。因为人手不够,被师父派下山送帖子,竟然奇遇不断,成为了顶尖高手。

第一次虚竹为救段延庆误打误撞破了珍珑棋局,得了无崖子七十余年内力,成为逍遥派掌门;第二次他奋不顾身救下天山童姥,被童姥传了一身精妙武功,最后又得到童姥、李秋水共一百多年内力,成为灵鹫宫主人。虚竹坐拥荣华富贵,又娶了西夏公主,成为人生赢家。

虚竹最后练成了绝世武功,还赢取了白富美,走上了人生巅峰。但是,对于虚竹来说,真正想要的生活不过是在少林寺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和尚。整个世界都在逼他一步步走上普通人梦寐以求的人生轨迹,但是这并不是他想要的。虚竹并不想要美色,灵鹫宫的宫女,虚竹都没要,四大婢女,也都送给了段誉。

虚竹生来长得丑,如果时间一长了以后,恐怕梦姑也不喜欢他,而且虚竹生来清心寡欲,时间长了以后,还是想念当初的少林寺生活,结果导致虚竹挥刀自宫,但是他又可惜一身的武功没有传人,于是写下了葵花宝典这部剧作。葵花宝典讲究的是武功唯快不破,意思就是身法一定要快,这根逍遥派的凌波微步真的太像了。而且葵花宝典修炼之后能让人内力大增,短时间内起到效果,成为一流高手,除了逍遥派的小无相功和北冥神功,再也没有这样速成的武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