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僧是金庸笔下武功最强之人?天龙八部还有更顶端存在

拜读过金庸老先生笔下名作的网友都有这样一个疑惑,“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十四部经典之作中到底谁的武功最高?有的人认为是《神雕侠侣》中传给杨过玄铁重剑的“剑魔”独孤求败,也有人认为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一代宗师张三丰,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天龙八部》中神秘的“扫地僧”才是金庸笔下武功最强之人。

都知道“扫地僧”一直隐居在《天龙八部》少林寺藏经阁当中,对整个少林了如指掌,鸠摩智、萧远山、慕容博等人窃取藏经阁武学的时候还曾受过他的指点。而在《天龙八部》原作中金庸对“扫地僧”是这样描述的:“他双掌只这么一合,便似有一股力道化成一堵无形高墙,挡在萧峰和慕容复之间。萧峰排山倒海的掌力撞在这堵墙上,顿时无影无踪,消于无形。”

这一段描写让读者得知“扫地僧”算是《天龙八部》中最顶尖的存在了,想想看,以萧峰那深厚内力一掌打在“扫地僧”内气化形的墙上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的内功是有多么雄厚。其实这一点得益于“扫地僧”常年驻守少林寺藏经阁,熟读天下武学才能拥有如此高深的武功。

都说“天下武功出少林”,能在武学圣地少林寺潜心修炼几十年之久,就算是一个天资愚钝之人也能成长为武林高手吧,何况还是“扫地僧”这种精通医学病理之人。所以他比萧峰、慕容复更强也就无可厚非了,毕竟后两人在《天龙八部》中崛起的时间仅仅十多年而已,“扫地僧”相比起他俩已不算是同一个时代的人物了。

但是游渝文化瓜皮君却有另外一个疑惑,从原作的描述中不难看出,“扫地僧”武功高强是因为熟读少林寺藏经阁各种武学,那么藏经阁里没有记载的武功他还懂吗?都知道《天龙八部》的背景是北宋年间,这时候的中原武林其实还有很多隐世门派暗藏其中,这些门派对于整个中原武林是完全陌生的存在,比如由“诸子百家”时代传承下来的鬼谷派。

鬼谷派在原作中金庸并没有做详细介绍,不过在以《天龙八部》为原型改编的网游中却有记载,这个门派诞生于春秋战国时期,开派祖师高深莫测世人尊称鬼谷子,而鬼谷派使用的武学不同于任何一种中原武学,他们引星辰之力,使千机秘术引动天地灵气。这种武学体系对于“扫地僧”来讲已经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了,这类修炼之法根本就不是“扫地僧”能够了解到的。

相比起神秘的鬼谷派,《新天龙八部》中其他十一个门派则要正常许多,比如少林、武当、丐帮、唐门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存在。而这些门派的弟子其实也对鬼谷派比较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能让“扫地僧”都束手无策呢?现在就有一个绝佳的机会摆在这些好奇宝宝的面前。

那就是接下来《新天龙八部》会更新一个大版本,其中将上线转门派系统,如果各位想要了解鬼谷派的武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通过转门派拜入鬼谷派门下,“偷学”该派各种武学“师夷长技以制夷”,相信那时候也会掀掉鬼谷派神秘的外衣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