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被五行山压500年,实力为何暴增?一细节帮助他脱胎换骨

在西游记的神魔世界中,孙悟空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人生愿望,丰富多彩的生活在被压在五行山前都非常让人羡慕。然而,正是被压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年,才让孙悟空的实力超越了以往,从被别人摆布的棋子成为了真正的自己。

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年,并没有让孙悟空停止个人战力的增长。别看孙悟空在取经路上连神仙们的坐骑都打不过,其实这只是表象,是孙悟空可以伪装出来的。此时的孙悟空真正实力在500年后早已暴增!

不论是当年被太白金星请上天庭当弼马温,还是看似威风八面的大闹天宫,在天庭一种大佬的眼中,其实不值一提。弼马温没有品级,大闹天宫被一个不知名的王灵官拦在门外。

与其说玉帝害怕孙悟空,不如说在亿万年的漫长修炼中,太过寂寞,想看一场猴戏。

毕竟,这个时候孙悟空的修为仅仅是太乙散仙,这几乎是天庭之中最低级的存在。

直到孙悟空被压500年后,当他来到五庄观吃下人参果时,原文说,此时的孙悟空已经修炼成了混元太乙金仙。要知道神界中最厉害的神仙是三清,其次就是三清的二代弟子们,而这些二代弟子的修为也不过是金仙而已。

一颗人参果能帮助孙悟空提高多少修为?其实并没有多少!当年,孙悟空在王母的蟠桃宴前,吃下了天地间的蟠桃无数,3,6,9千年的蟠桃也没能帮助孙悟空修成金仙,一颗人参果的作用恐怕也微乎其微。

孙悟空此时假借人参果暴露了真正的实力而已,这些实力,就是孙悟空在五行山下苦修得来的!

那么为何原本对孙悟空是惩罚的500年时光,竟然成全了孙悟空呢?

关键就在于孙悟空修炼的功法,是斜月三星洞的镇洞之宝,长生不老诀。所谓长生不老,关键就在于斜月三星洞的谜底,那就是心。神仙的实力固然可以通过苦修实力和天才地宝提升。

但是,想要从一名小小的散仙成就金仙需要的是境界的提升,也就是要悟。

孙悟空在五行山下的500年,没有一个人去看他,让他明白了过去的快乐并不是真正的快乐。那些看似内心的欢笑只不过是感官满足的快感。非常容易让人产生厌倦!

所以,孙悟空在五行山下的500年,从内心浮躁空虚,到逐渐真正的认识自己的内心,寻找到最初探寻长生不老的初心并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自己的强大。

突破了心的障碍,孙悟空的境界得到了提升,自身实力才有了飞速发展,从而晋升金仙。脱胎换骨后的孙悟空不在执着于声名,所以神仙们也不能再把孙悟空玩弄于股掌,故而大家才觉得西天取经的孙悟空实力远不如从前,连个坐骑都打不过。

但事实上,孙悟空此时才真正明白菩提祖师当初所说不要炫耀卖弄的真正含义,快乐来自于自身的安宁而不是别人的漾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