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最得意的一战,却成了他永远无法逃脱的污点和罪名

要说秦国发起长平之战实属无奈,秦国在三代人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了新生。但是实力并不是绝对的出众。

至于长平之战,是源于韩国惧怕秦国而设计的祸水东引计谋。将韩国的上党地区送给赵国,逼赵国和秦国一战,然后转移韩国的压力。

秦国面对实力同样强大的赵国,心里依旧是没有几分胜算的。但是没办法,秦国要想制霸天下,秦赵之间必有一战。

如果按照原来的兵力部署和将领安排的话,赵国由廉颇领兵,以防守为主。秦国以王龁以对峙为主的打法,二者起码段时间不会出现明显的输赢机会。

但是赵国中途换帅,以赵括代替廉颇。同样秦国也暗中换人,赵国换了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而秦国这边换了一个大魔王白起。将帅出,输赢已经很明显了。

其实在秦赵长平之战以前,秦国就已经打了许多的大胜仗了。先是打败了魏国,后又打残了楚国。

本来是等打败韩国之后再和赵国决战。没想到事情提前一步发生了,所幸的是,秦国赢了。这一战彻底奠定了秦国统一的大好地位。

对于白起而言,长平埋了赵国四十万人,这是后来北方地区人民永远的痛。是白起的功勋,也是他的污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