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佛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眯眯眼都是狠角色

“眯眯眼都是怪物”这个说法本来是人们总结的日本动漫里的定律,意思是那些平时看起来笑眯眯的人物,都是实力非凡,比较腹黑,藏得很深的角色。

这个规律在《西游记》里也同样适用。说起西游记中的眯眯眼的狠角色,非弥勒佛莫属。

原著对他的描述是:“大耳横颐方面相,肩查腹满身躯胖。一腔春意喜盈盈,两眼秋波光荡荡。敞袖飘然福气多,芒鞋洒落精神壮。极乐场中第一尊,南无弥勒笑和尚。” 划重点:喜意盈盈,第一尊,笑和尚。

弥勒佛在《西游记》小说里仅仅出场过一次,当时取经团队走到一个假冒的雷音寺,见了假冒的如来佛。

这场骗局是一个叫黄毛怪的妖怪施法做的,一个小妖怪,胆敢冒充如来,而且孙悟空还没看出来,可见这个妖怪的法力是在孙悟空之上的。

这个妖怪的来历非凡。他是弥勒佛身边的一个童子,表面上是偷偷下凡,其实,一切都在弥勒佛的掌握之中。而且黄袍怪并不是冲着唐僧肉去的,他是想把孙悟空打死,然后取而代之。

假设这件事成功了,孙悟空被打死,黄袍怪代替他的位置,保护唐僧取经成功,将来封赏之后,不仅黄袍怪得了好处,弥勒佛还能在如来的团队里安插一个自己人,这对他将来接任如来是大有好处的。

这个如意算盘打得非常妙,而且,手笔之大,绝不是一般人做的出的。

只可惜,孙悟空把事情闹的太大了,甚至出动了28星宿,导致这个计划不得不被放弃!

可笑的事,动用了那么多人也没把黄袍怪收服。仅仅是弥勒佛身边的一个童子,就厉害成这般模样,可见我们的弥勒佛有多厉害了。

孙悟空被黄袍怪打的都哭了,哭的特别伤心,这时弥勒佛显出真身,问他:“悟空,认得我吗?”我们来看一下孙悟空面见弥勒佛时的举动:“立即下拜,毕恭毕敬,说弟子失回避,万罪万罪”。

孙悟空见如来佛可没有这般毕恭毕敬的模样,可见弥勒佛在三界的地位,绝不在如来之下。

这样一个腹黑,诡计多端的老头,配上一个笑眯眯的脸,虽然出场次数不多,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