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将是王近山麾下三剑客之首剑,却能受到两位元帅的看重

王近山是我军著名的一战将,俗话说的好强将手下无弱兵,像肖永银、李德生、尤太忠个个都是当时猛将,他们也被誉为王近山麾下三剑客,而这三剑客之首剑肖永银,可是一位能够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一位悍将,不光如此,肖永银还得到刘帅,徐帅两位元帅的抬爱。

肖永银河南省新县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红军长征时期,,因为作战勇猛,肺部被子弹击穿,身负重伤,因部队行军困难,肖永银受伤不能走,部队决定把他留下在当地养伤,巧的是被当时军长许世友看见了,说这么小的娃娃留下还不是死路一条,不忍心放弃他,就让士兵抬着他继续跟着走吧!(在建国后,身为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的肖永银与司令员许世友谈及这段往事,许世友感慨地说:“没想到那小鬼就是你。”从此,两人成为生死之交。)

在抗日战争爆发后,肖永银入八路军一二九师随营学校学习。后来奉命率部参加彭老总的百团大战、南爻铺突围。1945年8月,肖永银任太行军区第八军分区副司令员,参与指挥了道清战斗,消灭焦作之敌,继之攻占武陟、温县,全歼守敌伪兴亚巡抚军及矿警队1500余人。

1946年1月,肖永银任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六纵队十八旅旅长。率部参加陇海路战役。在保障主力攻克兰封后,又率全旅南下奔袭杞县,歼敌800余人。受到刘司令员、邓政委等首长的通令嘉奖。渡江战役后,又率部进军西南,参与指挥部队直出川东解放重庆。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于1951年3月,肖永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二军副军长、指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五次战役、金城阻击战和上甘岭战役。在1955年,1360位少将里,肖永银成了徐帅、刘帅心目中的最爱和看重!之后出任南京军区第一副司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