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一个兄弟,观音菩萨都让他三分,如来也不敢与其争锋!

在西游记所描绘的光彩琉璃的魔幻世界中,我们看到有各路神佛仙圣,这其中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他们有的经常出现在观众朋友的视线里,有的却极少有几个镜头。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实力差,其中有一位就实力特别强大,台面上所有的大佬都要给他面子,甚至连观音都亲口承认,不得不礼让他三分,这绝不是观音自谦,而且此人确确实实有这个实力,并且在他眼里还没有怕过谁,他就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镇元大仙。

镇元大仙被众人公认为地仙之祖,虽身份尊贵却并没有在天庭居住,而是在下界开了五庄道馆。是个辈分和地位极高的上品大仙,虽说是道家仙人却是不以三清为祖自成一派,用其自家徒弟的话讲:“三清是家师的朋友,四帝是家师的故人,九耀是家师晚辈,元辰是家师的下宾。”听听这口气,和三清祖师平辈交友,和四帝圣王沾亲带故,九耀元辰这些天庭真仙,连给其拍马屁都不够资格,连香火也只供天地二字。乍一听像在吹牛,其实讲的还真没过分。

西游记五庄观这一章回中我们看到,开头便有元始天尊开坛讲道,下贴请镇元大仙上天谈经论道,按我们现在的话讲,就是元始天尊开学办校,还要特地请人家去当客座教授。后面我们还知道,镇元大仙手里还有一项,仙佛两界都必须的重要战略资源人参果。大家都知道神仙并不是真的长生不老,除了需要自身勤奋修炼以外,还要神丹妙药来续命延寿。而三界之中能延续神仙寿命的东西,除了蟠桃和太上老君的九转仙丹之外,就只有镇远大仙手上的人参果了。我们都知道太上老君的九转仙丹,是三清四帝专供之物,其他人根本吃不到,而蟠桃每年成熟数量又极其有限,蟠桃大会赴宴名单也是压缩人员严重,根本不够那么多神仙分的,那些吃不到蟠桃的神仙,最后也只有人参果这一条路子可走了,所以对镇元大仙不得不忌惮深深,毕竟自己小命还在人家手里捏着呢。

其实镇元大仙自身实力也是厉害非常的,我们知道当年如来还要连哄带骗,最后废去一只手臂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的,而镇元大仙却只是用袖袍一翻,便把猴子和唐僧一行人给擒拿治住,而且不止一次,几次交手猴子连一个回合都过不了,足见其修为之高。

镇元子当场警告孙悟空,“我也知道你的本事,我也闻得你的英名,只是你今番越理欺心,纵有腾挪,脱不得我手。我就和你讲到西天,见了你那佛祖,也少不得还我人参果树。”显而易见,镇元子根本就不把如来佛祖放在眼里。如来佛祖虽然是一方诸侯,势力极大,但是和镇元子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就连如来都不敢与他争锋。最后猴子无奈,只有请了观音前来才将人参果树救活,而镇元大仙之所以会和孙悟空结拜为兄弟,其实也是看中了孙悟空尊师重道,三番五次替唐僧挨打的作为和说到做到诚信守诺的人品,敬他是条汉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