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许世友要求去世后土葬,国家领导为何批示“下不为例”?

许世友1905年出生于河南新县,参加过黄麻起义,组建了别山第一支工农红军。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师长和骑兵司令员,参加过长征。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重要的军事将领。

抗日战争时期许世友追谁朱德总司令出师太行山投身抗日斗争,1938年在邓小平和刘伯承的指挥下进军冀南。在著名的香城固战中他和陈赓在香城固地区诱奸敌人一个中队200余人,给敌人沉痛打击。解放战争时期,在陈毅的领导下参加了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胶东保卫战等重大战役,在孟良崮战役中,歼灭了国民党反动“五大主力”的王牌军队74师。战功卓著,对中国 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1966年遭到南京反动派批斗,被抄了家还撕烂了他的上将礼服,正筹备批斗他,被周恩来力保下来。而后新中国解放举行开国典礼时候被毛主席请上天安门并公开见报才得以复出。许世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列主义,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善于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指挥过一系列的重要战役、战斗,组织过大兵团作战,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是我军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难得的优秀军事指挥员之一。

许世友在中央关于实行火葬的倡议书中语出惊人:"我死后不火化,我没有签字”。长期忙于公务的他没能在母亲面前尽孝,以至于母亲病危没能送终成为遗憾,所以死后一定要为母亲守坟才没在火葬倡议书上签名。活着尽忠,死后尽孝成了他的心愿。1985年许世友因病去世,邓小平同志特批他还乡土葬,此后邓小平同志的批示是“下不为例”四个字。

谢谢您的阅读,欢迎大家踊跃评论,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