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后除掉老8,为何老14得以善终?只因他做了这样的事

康熙帝第四子,爱新觉罗·胤禛,公元1678-公元1735,清朝第五位皇帝,生母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乌雅氏。虽然说皇十四子胤祯也和雍正争过帝位,但毕竟他们俩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又说皇家无亲兄弟,但也不好做的太过,康熙的德妃(两人的母亲)也在闹腾,拒绝受封为太后,且德妃是颇为疼爱皇十四子的。且康熙驾崩之时,皇十四子在西北打战,首先便是缺了地利,天时、人和更是不在他身上,之后,皇十四子并没有利用手中的军权叛变,一听到康熙驾崩,便交出了手中的军权,快马加鞭返回京城,这样雍正也没什么名头惩罚他,或者像是皇八子那样对他。

老十四是个意气用事的人,又是一个最讲义气的人。这样的人,不会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从他当年为老八出头,为此不怕得罪康熙,到后来他当抚远大将军的时候,行事高调这些就可以看出,他政治上是比较幼稚的。康熙在让他当抚远大将军的时候,只是出于康熙想让儿子们都成才的想法,原本就没有想过让他继承皇位。他自我感觉良好,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既然他没有政治头脑,自然成不了大事,只要圈禁起来,不让他出来闹事就可以了。

爱新觉罗·胤禵(十四爷),雍正即位后,将胤禵远派守皇陵幽禁,不许返回京师,并命马兰峪总兵范时绎监视他的行动。雍正四年被押回北京,囚禁于景山寿皇殿内。直至乾隆帝弘历即位后,允禵才恢复了自由。老十四是西北的钦封大将军王,位高权重,而老十四又属于桀骜不驯的,因此雍正在即位之后就直接罢免他的大将军位置,由年羹尧顶杠上去!其后,老十四就一直处于无权无职的状态。所以雍正也就不用拿他开刀!

允禵是雍正一母同胞的兄弟,虽然政见不一,允禵选择了支持允禩。雍正如果彻底严惩自己的胞弟,自然会让他背负更多不孝、不容胞弟的骂名,不但应征了弑兄屠弟的罪恶,而且坐实了谋父逼母的罪行。允禵是康熙生前钦点的大将军王,给世人眼里,康熙有意重其权、崇其功,以便他成为储君。如果雍正杀了允禵,不啻于告示世人,他雍正篡位后杀人灭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