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看了周亚夫一眼,便料定此人三年封侯,八年称相,九年饿死

历史上有名的预言非常之多,而且大多是为未来的皇储或者改朝换代者制造舆论。有一些预言是十分拙劣的人为手法,比如陈胜吴广的狐狸叫和鱼腹藏书还有韩山童的石人。难道当时就没有想到这些是人为的手段吗?当然有的,但是当时的人们身在未知的乱世或者对下一代国主的迷茫之中,确实需要一个希望或者领袖。历朝历代,出现过无数预言的童谣或者所谓的“神迹”,当然也有被传得神乎其神的预言者,今天就说说一个传说之中的女预言家,汉高祖亲封的鸣雌侯许负,她的两则预言都被记载在史记之中。

许负善看面相,她最为出名的预言就是对于天子的预测。当时刘邦项羽还在对抗大秦,许负来到了魏王豹的家中。许负看到了威豹的老婆薄姬,马上预言薄姬未来生下的儿子可是将来的天子。

彼时许负已经小有名气,魏豹听了这预言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仿佛头上已经冒出了太上皇的光环。威豹这厢还没和薄姬生下儿子,已经背叛了刘邦。刘邦一怒之下将魏豹砍了,将他全家俘虏过来。本来被罚去织布的薄姬后来被刘邦看上,不久就生下了儿子刘恒。刘恒就是后来的汉文帝,许负预言相当精准,只是完全跳过了威豹这个小配角罢了。

还有另一则预言则是对周亚夫的预测,周亚夫找到许负看相。许负预言周亚夫三年封侯,再过八年称相,但再过九年他就会饿死了。周亚夫不以为然,因为当时他的哥哥已经继承了侯爵,此后的第一继承者是哥哥的嫡子。而且竟然他能够身居丞相之位,又怎么会饿死呢?

结果过了三年,周亚夫的哥哥因为杀人被剥夺了爵位,周亚夫继承。汉景帝时,周亚夫果然因为平定诸侯国叛乱立下大功,不就之后就成为了宰相。可是因为周亚夫为人太过耿直,皇帝渐渐同他疏远。周亚夫年老之时,他的儿子偷偷买了五百甲盾,想要给他去世后发丧的时候使用,但是因为拖欠卖家工资,被卖家以“意欲谋反”的罪名告到了皇帝那里。

周亚夫身为丞相,竟然在晚年遭受这般冤屈。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以绝食抗议,最后因为饥饿引发了疾病,最终吐血而亡。

而许负因为当年预言汉文帝称帝的一句话,被汉文帝尊为座上宾。在许负五十岁之后向汉文帝陈情,汉文帝几番挽留最终还是准许了她的退隐请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