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十大智商高的人,爱因斯坦和霍金排名垫底

10史蒂芬·霍金

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学系物理学家,著名物理学家、宇宙学家、数学家。霍金是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和当代最伟大的科学家,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被誉为“宇宙之王”。他的代表作品有《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等。霍金毕业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1979年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后为荣誉卢卡斯数学教授(牛顿曾任此职,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教授职位)。

9.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因为“对理论物理的贡献,特别是发现了光电效应”而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奠基人,相对论——“质能关系”的创立者,“决定论量子力学诠释”的捍卫者(振动的粒子)——不掷骰子的上帝。

8.朱迪特·波尔加

她是一位匈牙利的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是匈牙利国际象棋界著名的波尔加三姐妹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的女棋手。于1992年2月4日,被国际棋联授予国象女子特级大师称号,成为世界上最年经的象棋女子特级大师称号的获得者。同时,她也是当代智商最高的十大天才之一,智商测试IQ得分170,全世界排名第八。

7菲利普·艾米格瓦力

出生在尼日利亚,是一名工程师,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地质学家,在1989年,菲利普是戈登贝尔奖的两名获奖者之一,他的智商高达190。

6.卡斯帕罗夫

俄罗斯(前苏联)国际象棋棋手,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曾在1999年7月达到2851国际棋联国际等级分。在1985年至2006年间曾23次获得世界排名第一。曾11次取得国际象棋奥斯卡奖。

5.克里斯托弗·兰根

他出生6个月开始说话,3岁自学阅读,上学直接进入三年级,他喜欢考试时睡觉,照样得满分。12岁时他自学高等数学、物理、哲学、拉丁文和希腊文。他的智商介于195到210之间。

4金恩荣

幼年时是韩国的“神童”。5个月能走路和说话,7个月能写字和下棋。3岁学微积分,4岁时就能读能写日、韩、英、德四国文字。15岁前获得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金恩荣在斯坦福-比奈智商测试中的分数达到了210分,这个分数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

3.克里斯托弗·希拉塔

IQ得分为225。14岁进入美国加利福利亚理工学院(Caltech),13岁获国际奥林匹克物理金牌(参加该竞赛最大年龄为19岁),是截至当时年纪最小的该荣誉获得者。

2.陶哲轩

华裔数学家,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是澳大利亚唯一荣获数学最高荣誉“菲尔茨奖”的澳籍华人数学教授,也是继丘成桐之后获此殊荣的第二位华人。是调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组合数学、解析数论等重要数学研究领域里的重要数学家,被誉为“数学界莫扎特”。被公认应该是史上智商最高、最聪明的人物,他的IQ达到230,是目前人类有记载以来智商最高的分数。10岁、11岁、12岁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分获铜牌、银牌、金牌。他还未满13岁时已赢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这项纪录至今也是由他保持。

1.威廉·詹姆斯·席德斯

是一名悲剧性的天才人物,拥有极高数学和语言天赋的美国神童。他在4岁时就已精通法文、9岁就在哈佛大学做四维空间的讲座,因而很早就已出名。但成年后,却没有常人期待的成就。留下“神童”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例子,他的智商估计达250-300,是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人,不过之后他的行为变得古怪,最终慢慢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