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会养生宰相,靠喝人乳活到一百多岁,改变了子孙基因

在西汉有一位宰相,人们都称他为四奇宰相,为什么要这样称呼呢?那是因为他才高、貌俊、位重、寿长,所以得来了这“四奇”的美称,这位宰相还有一件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那就是喝奶了,这件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是他一生无法抹去的污点,不论正史野史都有提到!

这位宰相就是张苍,一身充满了传奇色彩,司马迁在《史记》中记载,“苍尤好读书,无所不观,无所不通,尤邃律历。”汉文帝在位时,他当了十五年的宰相,并且还做了一些修补律令,完善《九章算术》的高脑力劳动的活!

张苍这个人可以说是很有趣的一个人,《史记·张丞相列传》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是张苍犯了罪,按律当斩,行刑时侩子手脱去他的衣服,发现此人已于常人,于是禀告当时的监斩官王陵,王陵一看,发现张苍却是与众不同,《史记》中这样描述:“身长大,肥白如瓠”!于是王陵就向刘邦求情,放了他一马!

还有一件事就更有意思了,张苍这个人不信鬼神,有人向皇帝禀报说将有黄龙显灵的瑞兆,皇帝让张苍来查询此时,但是张苍认为这是那些人在放屁,把皇帝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没有去管,结果这的有黄龙出现,于是张苍被皇帝骂了一顿,辞官回家!

回家后的张苍无所事事于是就搞起了养生,因为他岁数比较大,牙齿都掉光了,于是就在家里养了一百来个女人,专门产奶给他喝,而且他还有妻妾数百人,凡事怀孕的就不再亲近了!

张苍的养生计划是特别成功的,不仅他自己活了一百多岁才去世,就连他的子孙都因为他的养生而改变了!

据说张苍的祖辈父辈都是不足五尺的矮个子,为了改变基因,张苍不喝酒,不吃辣,以人乳为食,而且爱玩音乐,一天无忧无虑,开开心心,这不仅使得他长寿了,而且还惠及子孙,他的儿子长得比他还高,孙子也有六尺有余,在那会一尺差不多为23.1厘米,一米四的个子了,也算是中等水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