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雍正为何杀掉高毋庸,而选用李德全?原来还有这个原因

俗话说知道秘密越多的人就越危险,这句话在古代的宫廷皇宫之中更为适用,比如雍正在当太子的时候,贴身总管高毋庸。能够当上皇帝的人都不是一般人,要么有着过人的心智,要么有着极大的权谋,要么有着阴狠的手段。反正,你如果光明正大的当上皇帝,背地里不用点什么小心思,不动点小手段,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能够在夺嫡之争胜出,并且当上皇帝的人,背地里不知道做过什么事情。

那么一旦做到皇帝以后,这些事情当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皇帝毕竟是正义的化身,任何污点都不能有,所以高毋庸最后的结局我们是不是就清楚了。按理来说,雍正当了皇帝之后,整个王府的人都应该是搬到王宫里面,过上富裕的生活,毕竟自己的主人都当上皇帝了,自己的地位当然也要随之提高了。

可是,在王府众多升迁的人当中唯独没有高毋庸。凭道理来以高毋庸的身份和地位,雍正当上皇帝以后,他肯定毫无疑问的当上大内的总管。但是,雍正当了皇帝之后,不仅没有用高毋庸还选择了李德全。而且高毋庸从此就从历史上消失了,对于这种解释只能有一个,那就是高毋庸被杀掉了。

因为高毋庸知道的秘密太多了,雍正当了皇帝以后,之前的那些事情当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换掉一个大内的总管,对于皇帝来说还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雍正选择李全德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李全德这个人十分的聪明,对于什么事情都能很好的把握分出。这也是他能够长时间待在康熙身边的原因,一般这个位置的总管,几乎知道所有的秘史,他们一般很少有能够隐退的,只能是一直干下去。

李全德的能力雍正在还是皇子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不论是发生什么事情,李全德都能够平静的处理,而且不会透露出一点风声。特别是在争嫡这样的事情之中,万一站错了队,那就是丢性命的事情。李全德天天在皇帝身边,他肯定清楚哪一个皇子的胜算更大一些,但是他却从来都不偏向哪一个皇子,对谁都是不偏不倚,让人看不出深浅,单单是这一份功夫,就令人刮目相看。

总之,能帮忙的事情,李全德是一点都不吝啬,只要是在能力之内,他都是能帮一点就帮一点。但是,他厉害就厉害在这儿,把人缘结下了还不得罪任何一个人,帮忙可以,想要知道一些内部消息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对于这样一位守口如瓶的大总管,雍正自然会重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