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佛教传播史上功劳最大的两个人,一个是玄奘,另一个厉害了

中国的佛教传播史上功劳最大的两个人,一个是玄奘,就是《西游记》中唐僧的原型;另一个估计没几个人知道,因为是一个外国人,他就厉害了。厉害在哪呢?我们大家都知道和尚是不近女色的,而他不仅近了女色,而且还是10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中国的佛教传播史上,有两个人功劳最大,因为他们翻译的佛经数量巨大。其中一个人是玄奘,我们都很了解了,今天主要说另一个人,比玄奘的时代更早一些,他是个外国人,名叫鸠摩罗什。鸠摩罗什来中国的时代,赶上了魏晋乱世,那个时候,虽说理论上佛教已经传入中国,但实际上并没有扎根。

鸠摩罗什是个翻译家,我们现在看到的许多佛经都署名鸠摩罗什的大名。但你知道,在那个时代,鸠摩罗什给人一种什么印象吗?一个法术无边的魔术大师!反而在乎他翻译的人,倒是没几个。在东晋时期北朝的统治者能够信佛,在很大程度上,在于大魔术师的征服力。当时的人们看到变幻莫测的魔术,以为是 神通广大的佛的力量在起作用。

不过,令鸠摩罗什没想到的是,他这套故弄玄虚的魔术,居然给他这个出家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好事。当时北朝后秦皇帝姚兴,对鸠摩罗什非常崇拜,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派人请来了大师,对他说,你这么聪明,没有老婆,种子怎么传下去呢?随即皇帝把手一拍,10个美女从幕后走上前来,大师还没反应过来,皇帝将这些美女塞给鸠摩罗什,让大和尚离开寺庙,为他另外安排了宅子居住,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看来大师为了佛教传播的大计,只好委曲求全了。想想也正常,大师毕竟也是男人啊,扛不住10个美女的强力诱惑,那个时候的鲜卑女子,肤白貌美,又没有汉人那么多礼数,开放得很,不管怎么说,鸠摩罗什笑纳了皇帝的美意,至于该如何享受这些艳福,那就不得而知了。

鸠摩罗什有10个美艳老婆这事一出,后秦的众多和尚坐不住了,工作也心不在焉了,禅也不打了,大家纷纷提出类似要求。你是大师享受十个,我们有一两个,这要求不过分吧。面对和尚们的群体围攻,大师很淡定,他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他将众和尚集合起来,对他们说,我手里现在有一把针,你们谁能把针吃下去,就可以跟我一样,做不到,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回去,该干嘛干嘛。众和尚面面相觑,谁也不说话了,只见鸠摩罗什把针一口吞了下去,面不改色。大家见了,自愧不如,既然没能力享受那个艳福,还是老老实实回去念经打坐吧,还保住了出家人的清白。

的当然,我们今天的人都了解鸠摩罗什的伎俩,当当时那个时代,他是无敌的。怎么样,看了鸠摩罗什的故事,大家有没有兴趣学好魔术穿越回过去,当一个魔术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