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下跛脚阿哥,结果被康熙厌弃,不料儿子太争气,晚年得以享福

对于帝王来说,他们比平常的老百姓更相信天命,毕竟,当时主张的可是君权神授,上天的旨意显得很是重要了。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曾经的一位妃子,生下过一个残疾的孩子。而这个妃子,就是成妃。据说,这个残疾孩子的父亲,就是康熙皇帝。而说到成妃,不得不提的就是她的身份背景了。

她的父亲仅是一个七品小官,虽然她是满洲的镶黄旗。但如果说要成为康熙的妃子,那是如何也不够身份的。而她的娘家,也可以说并不能帮衬她。但是成妃却生下了一个跛脚阿哥,康熙也开始质疑,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令上天生气了,降罪于他的儿子,令他患上脚疾。结果倒霉的成妃,就这样被康熙厌弃了。

但这对于成妃来说,也是无可奈何的,毕竟康熙可是九五之尊。在之后的日子里,她尽心照顾自己的孩子。就在她的儿子胤佑渐渐长大后,因他在平时也用功训练自己的身体,除了他走路时会有些微不稳外,其他与旁人无异。之后,准噶尔发起叛乱。这在当时,朝中可以说是人心惶惶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胤佑提出前往作战。而在平叛准噶尔的时候,胤佑可以说颇有将领之风,并大败了准噶尔。谁也料不到,这个跛脚阿哥这么争气,康熙就在这个时候,一改对他以往的看法,很是赞赏他。不仅封了他为贝勒淳郡王,更是升他的官。

后来,康熙更是看在她儿子的份上,将胤佑的生母封为了成妃。这对于一个没有背景的宫中女子来说,可以说是莫大的荣誉了。因为有一个争气的儿子,晚年的成妃才得以享福,安稳度过余生。

而后来,也因为胤佑身患残疾,没有办法成为皇帝。他并没有成为一众兄弟中的眼中钉,并没有卷入争夺帝位的漩涡当中。之后,雍正登基,对他更很是亲近,也不曾亏待他的生母。成妃因为她的儿子而失宠,晚年也因为她的儿子而富贵。不得不说,命运弄人。她生下跛脚阿哥,结果被康熙厌弃,不料儿子太争气,晚年得以享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