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的苏联为何能够迅速地集结上百万兵马呢?

在二战时期,一个国家的兵力总数,虽然不能说绝对,但是一定程度上也还是象征着一个国家是否强大。二战时在1941年附近,苏军接近550万军队,德国接近350万军队。

二战时期德军西线逼英法大撤退,东线倾尽举国之力进攻苏联,大战之时,一场战役短短几个月就有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死亡,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苏联红军就有近48万人死亡,65万人受伤或被俘,所以不论是德军,还是苏联,在战争白热化阶段,能否持续性征兵,就成了能否取胜的必要条件。

二战时德可以说是突袭了苏联,但是苏联也在极短的时间累集结了接近五百万的部队开向战场,可以说苏联集结军队的速度绝对是十分迅速了,苏联征兵快其实是有原因的,至从布尔什维克上台后,苏联开始变成了绝对的中央集权制国家,一党专政,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国家力量,国家意志会非常的强大,所以能够在极短时间进行全国性的征兵动员,迅速集结部队。

苏联女性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因为 男性被大量征服兵役,国内男性劳动力出现大量短缺,女性不但担负起国内的大部分生产劳动工作,还积极参军投身一线和男兵一起作战,而且还涌现出许多战斗女英雄,真正是巾帼不让须眉!

苏军的组建并不同于德军部队的组建模式,德军几乎所有的部队在组建之后都要在后方进行足够的训练,直到德军统帅部认为其能够执行作战行动时才会派上前线作战,本身会有一个训练周期。尤其是装甲师的训练尤为重要。

为了让苏联尽量拖住德军,并大量杀伤消耗德军有生力量,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向苏联提供了大量的各种军事物资,其中包括小到罐头大到坦克飞机!正是这批援助物资,帮助苏联挺过了最危急的关头,帮助苏联完成了新的大部队的组建。

所以苏军在短时间动员了大量的军队并能保持一定的战斗力与上述的原因是密不可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