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能生:他有一百多个儿子!却被弟弟全杀光了!

我国的古代,讲究的是多子多福,所以在女人允许的年纪里,不是正在生孩子,就是在做生孩子的准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古代婴儿的存活率底下,只有多生几个,才能保证有人送终。

不过,怀胎需十月。女人一辈子生十个八个,还算是比较正常,可要想开枝散叶,生百八十个,就需要男人满足一定条件了!

首先,像那种‘用一个姑娘变成一个民族’的夸张说法,显然在这里不会成立,要想有百八十个儿子,男人至少得有十来个妻子。

其次,古代生产力低下,想要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口,家里没得几座矿,就别想了。

最后,还要一定的权势来保证,这些儿子都是你的才行。

而能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男人,在古代基本上只剩下权贵门庭了。

虽然,古代允许三妻四妾,但并代表能够无限娶妻生子,古代对此管的很严,多大的爵位能纳多少妻妾,都有明文规定的。比如春秋时期诸侯最多纳9妾,明朝时期的亲王最多纳10妾等等。

这么一算下来,能生百八十个儿子的,只有皇帝了,因为皇帝,理论上可以有121个老婆,一人生一个,就有百多个了。可我国历史上,达到这个目标的,仅此一人!

《封神演义》中,周文王生下雷震子后,刚好一百。其实,‘文王百子’这只是野史,是后人根据《诗经·大雅》的一句:“大姒嗣徽音,则百斯男。”意思是文王的妃子又怀孕了,希望她能生下一百个儿子。这是祝福的语言,算不得真。

真正生下一百个儿子的,是五胡十六国时期的北燕文成帝冯跋。

冯跋原来帮慕容家做事,恰好生在乱世,所以在误打误撞之下,推翻了后燕建立一个国家,史称北燕。

总体上来讲,冯跋应该是十六国时期少有的明主,他执政的二十多年里,平定内乱轻徭役,外交柔弱契丹,南与东晋修好,使得北燕看起来一片繁荣景象。面对此情此景,冯跋使劲耕耘,收获满满,生了一百多个儿子,其身体素质也是很牛逼了!

然而,冯跋和他的儿子们,下场却不太好。

冯跋病重之际,太子已经主政,并掌握了全国兵权。但太子毕竟年少,并且当年出征时,冯跋的弟弟冯弘一直追随左右,因此在军队中的影响力很大。

冯弘在哥哥冯跋眼前发动了政变,气死冯跋,逼死太子。等冯弘登基称帝后,一不做二不休,把冯跋的一百多儿子,全都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