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人是谁?别人妻妾成群,他却只能娶一人为妻

历史留下了珍惜的回忆,也给了我们了解古人的机会。古时候的男子大都是三妻四妾的,尤其一些位高权重的人,他们身边的女子更是要多少有多少。可唯有一种人,虽然他身份极其高贵,却连立一个小妾都要提心吊胆的。想必大家也猜到了,他就是古时候的驸马。你想想娶了一个公主殿下,那还不得小心地供养着,想要跟别的女子亲热明显会惹得公主不开心。不过,西晋的时候出现过一段趣事,有位胆子很大的驸马背着公主偷偷在外面纳小妾。当他和公主的苟且之事被公主发现的时候,气得公主提到上门追杀。

可没想到公主却对这位小妾一见倾心,她们两还成了亲密无间的闺蜜。这位金屋藏娇的驸马就是桓温,西晋时的权臣。当时他在朝堂中倍受皇帝的器重,也长得一表人才的。当时的南康公主正好到了婚嫁的时候,晋成帝想着一定要给她安排一场最合适的婚姻。千挑万选下,晋成帝最终选择了桓温。于是这南康公主就风光地嫁给了桓温,虽然在旁人眼中自己是莫大的荣耀,可桓温他自己清楚娶回来的是一位活祖宗啊。

这南康公主从小就娇生惯养,一直都娇贵得很。况且公主从小都野蛮无礼,和传统的妇人相比,她缺少了贤惠温柔的一面。可桓温也没有办法,毕竟人家身份在那。正当桓温烦恼的时候,他遇到了李氏。当时桓温带兵灭了成汉,对成汉皇帝的妹妹李氏一见倾心。这位李氏长着天仙般的面容,而且人还特别温婉可人,和南康公主有着很大的区别。桓温虽然害怕南康公主发火,但是他还是按耐不住对李氏的喜欢。于是他把李氏带回西晋,然后把她安排在一处隐蔽的地方生活。就这样,这李氏就被桓温占为己有了。

可纸能包住火吗?显然没过多久南康公主就知道了这件事,她知道后勃然大怒,拿起刀带着家仆就去找报复李氏了。就这样,最戏剧的一幕发生了,当她刚进院门的时候,看到了正在梳妆打扮的李氏。这李氏不仅有着婀娜的身姿,再加上一头黑发,举止温柔大方,让南康公主惊呆了。她没想到竟然会碰到这样的美人,心里的怒气消了一半。等李氏发现公主来了,一点都不慌张,还从容地对公主说:反正我已经失去了家国,现在被杀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公主见她有这骨气,一下子就对她有了好感,之后还跟她成为特别要好的闺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