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最爱的原配皇后,为了她,乾隆把城门都拆了

看过《延禧攻略》的朋友想必都知道,魏璎珞为了给皇后报仇,甘愿成为了乾隆的妃嫔,并用自己古灵精怪的手段,成功俘获了一代大清帝王的心。在剧中乾隆从来没有对她说过爱,却处处都护着她宠着她,无疑是把魏璎珞当成了自己的心上人,不过这只是电视剧中的桥段,历史上的乾隆最爱的人不是令妃(魏璎珞原型),而是他的嫡妻富察氏。

乾隆原配皇后富察氏出身镶黄旗,镶黄旗乃满洲上三旗之首,也就是说她是一个正正经经的豪门贵女,从小就接受着非常超前的教育,且她天资聪颖,所以琴棋书画无一不精通。据说雍正有次拜访她家府邸,恰好路过书房,进去时看到一幅不错的字,便问下人是谁写的?

下人回答:“是我家小格格所作”。当时的富察氏才年仅9岁,雍正回宫后特意把这件事向弘历等几位皇子们说了,也因此事雍正记住了富察氏这个聪明伶俐的小姑娘。

后来在雍正的撮合下,富察氏和弘历成亲了,二人虽属于政治联姻,但感情却不是一般的好。富察氏通晓四书五经,学识不比乾隆差,因此和他有极多的共同语言。二人常被大家看作是神仙眷侣。

乾隆登基为帝后,他们的感情也是只增不减,乾隆在前朝忙政务,富察氏就负责帮他打理好后宫所有的事情。不仅如此乾隆有次生病得了疥疮,富察氏还亲力亲为的跑去照顾他,擦药倒水丁点不假手于人,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可惜的是富察氏生育的多个孩子仅有一位公主活了下来,这给富察氏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东巡时富察氏的身体已经如陈年朽木一般不堪受累了,但她还是强撑着陪着乾隆游玩了一路。

后来乾隆见富察氏脸色不好非常担忧,便下旨走水路回京,可是才启程没多久,富察氏就咽气了。那年富察氏37岁,她终究违背了自己当初说要和乾隆相伴一生的诺言。

自从富察氏死得那一刻开始,乾隆就开始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的情绪起伏不定,极易暴怒,因为富察氏死在龙船上,他总觉得那船是自己和她之间的仅存的唯一牵连,便下旨让人把龙船带到京内,听说城门狭窄龙船进不来,他就执意让人把城门给拆了,如此执着一死物,可见乾隆对富察氏的一往情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