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好命的皇后,生前受皇帝宠爱,儿子是清朝唯一一个嫡子皇帝

我们纵观整个清朝的历史,我们会发现整个清朝只有一位皇帝是以嫡子的身份继承皇位的皇帝,其他的几位皇帝的身份都是庶子的身份,无论是顺治这位清军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帝,还是康熙这位清朝历史上极为优秀的皇帝,还是那位风流天子的乾隆,这些皇帝的身份都是庶子出身,没有一个嫡子。

在康熙年间的时候,康熙到是希望嫡子继承皇位,可是这位嫡子是在是太差了,差到康熙绝望,只能选择废除太子,最后雍正成为了继承人,使得清朝延续了几百年。同样的乾隆也想要自己的嫡子继承皇位,可惜他的两个嫡子全都早夭而死,没有一个嫡子活了下来,最后自己的皇后就去世了。接着乾隆熬死自己大部分儿子,最后皇位落到了十五阿哥的头上。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跟乾隆开了一个玩笑,乾隆他千方百计的想要自己的嫡子继位成为皇帝,结果怎样都不行,结果他自己的儿子嘉庆,还不见得想要自己的嫡子继承皇位,结果嘉庆的嫡子咸丰意外的继承了皇位。当时咸丰在当时可是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是下面这种情况,这也是为何说嘉庆的这位原配皇后喜塔腊皇后是最好运的。

嘉庆的原配皇后在生下咸丰不久之后就因病去世了,咸丰就被寄养到嘉庆的新皇后的身下抚养。可是嘉庆这个倒霉催的,他自己在热河的行宫中,一不小心就暴毙了,本来这也没有什么,属于正常事,毕竟嘉庆这家伙的身体一直不好,怀就坏在,嘉庆留在牌匾后面那一封诏书被虫子给咬了,谁是嘉庆满意的继承人就成为了未知数了。

当时有人认为里这位新皇后的儿子为皇帝,因为他的身份是嫡子,可是有人就同意,理由很简单,咸丰他也是嫡子,是先皇后的儿子,严格来说还是嫡长子,按道理来说皇位应该是他的。就这样对于皇位的继承就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朝臣对此意见不同意,最后朝廷统一意见,等皇后回来后,由皇后自己决定,因为这两位皇子都是养在皇后膝下的。

这位新皇后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就说皇位应该是这位嫡长子咸丰的,就这样皇位被这位新皇后的养子继承了。至于是否是嘉庆满意的继承人,那就不得而知了。从这里来看嘉庆的原配皇后是多么的好运,可以说是整个清朝命最好的皇后,生前得到皇帝的宠爱,死后自己的儿子一生无忧,最后还成为了皇帝,这也是清朝历史上唯一的一份。

实际上这位新皇后也是聪明人,因为她知道无论谁是皇帝,自己都是太后,其次咸丰当了皇帝,对自己会更好,对自己的亲儿子也不会差,同样的善待,但是如果让自己的儿子当皇帝,情况就不同了,那时咸丰就有气了,支持咸丰的大臣对自己的儿子的皇位就有威胁了。所以这位新皇后让咸丰当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