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起去感受民族节日的美好氛围

大家好,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聊一聊,我国著名的爱国词人。他就是屈原。提到他,我们可能并不陌生,在过端午节,或者是在一些日常的书籍当中,经常能看到他的名字。这都是一些表面上对他的认识,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品味那个两袖清风一身忠胆的屈原。

他是战国时期的楚国人,是楚国时期著名的诗人政治家。按照现在来说,他是湖北省宜昌人。他小的时候就接受过很好的教育,而且在知识方面又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自己也有很大的梦想,他希望有朝一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报效国家,对楚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因此在他长大成人的时候,提出了很多关于怎么样让百姓幸福,怎么样让统治者更好的管理国家,如何能制定出一个比较合理的社会规则等方面进行了重大的努力。但是在当时那种环境下面来说,有志之士不一定能完全发挥它的作用。当然他最后的命运也不太好。小编写到这里,甚是为他惋惜。

屈原第一次崭露头角是在秦国军队来进犯楚国边境的时候。他用自己聪明的说话方式来让秦军退了好几里地,然后又通过和楚国的军队联合最后给了秦国的军队很沉重的打击。这让统治者看到了他的非凡才华。所以在经历了那次事情以后,却被统治者提升成为小小的县县丞。在以后的日子里,屈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统治者看到了屈原身上的光辉。所以在公元前318年五个国家联手起来,攻打秦国的时候,屈原随君而行。可见当时统治者对他是多么重视呀。

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变化的时候的。在楚国进行变法改革的那一段时间,屈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定出了各种合理的反应,但是因为旧贵族的阻挠,变法的这条道路十分坎坷。但是居然凭借着他得坚持,最后推倒了旧贵族,改变了传统的法令,建立了新的法令。这在当时来说是一个惊天动地的事情了。可想而知,一个人能够承担起一个国家法令的修改,要么就是这个人特别有势力,要么就是这个人有着特别的才能。屈原就是属于后一类人!

但是在后期屈原的发展过程当中。屈原因为上官大富无中生有的举报。被受到了停职的处分。小编忍不住觉得有点可惜,好好的人才说埋没就埋没了。不仅这样在以后屈原又因为受到了别人的嫉妒,而且还触动了他人的利益,所以屈原随后被流放至汉北。等到楚国与秦国合并以后,屈原又因为其他的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流放到了江南地区。可见屈原虽然有着聪明过人的才智,但是也忍不住奸诈小人的冤枉啊。诶~ 他最后投江自尽。

可惜了这样的人才。评价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会多方面的去说,他不仅对国家有贡献,而且对我国诗歌也有着特别大的贡献。他是政治家,也是诗人。他创立了楚辞这一文体。而且他创作的《离骚》成为了千古绝传。后人都用他的支持来表达着对国家的赞美和对自己投身于国家的美好愿望。而且在现在的文学作品当中,关于屈原的部分很多都是跟神话传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许多关于离骚的故事都添加了神话色彩。所以也不难看出屈原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而且屈原自己的作品里面也有很多神话传说,把太阳月亮风之类的自然因素都写成了神奇的神话色彩。那时候就有这样精深的文笔也是了不得的。

写到这里,小编想说。我们应该感谢屈原。它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学作品,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这两年韩国不断在联合国大会上面争取说端午节是韩国的传统节日。小编很不开心。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节日,怎么可以让韩国人申遗呢?所以我们通过端午节通过屈原,就应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不应该被他人给掠夺。我们自己要保护好,更加要发扬光大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节日,也要更好的去领会屈原诗词当中的爱国精神法治精神和其他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一起去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起去感受民族节日的美好氛围。记住历史记住屈原。记住我们所有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传统美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