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的孟静娴,果郡王最爱的女人,乾隆还亲自给她送儿子

在《甄嬛传》中,果郡王允礼风度翩翩,温文尔雅,是许多女人爱慕的对象,因而也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剧中的他共娶了两个福晋,分别是甄嬛的妹妹兼丫鬟浣碧,另一个便是沛国公之女孟静娴,孟静娴与浣碧共侍一夫,自然会有很多矛盾,不过浣碧却不是孟静娴的对手,虽然果郡王新婚当晚先去了浣碧房间,但孟静娴却先怀上果郡王的孩子。

除此之外,孟静娴在后面因为误食了六阿哥的毒药,但她却仍不忘将脏水泼给浣碧,其手段比起宫斗冠军的甄嬛真的是不输丝毫,那么历史上的孟静娴又是怎么样的,其命运又是如何呢?

据史记载,允礼生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他一生只有两位福晋,嫡福晋钮祜禄氏乃弘毅公阿灵阿的女儿,在前面湘妹子有跟大家提过,她就是《甄嬛传》浣碧的原型,在剧中浣碧是甄嬛同父异母的妹妹,然而历史上她与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甄嬛的原型)并没有血亲关系,而且从出身来看,历史上的允礼的嫡福晋钮祜禄氏出身十分显赫,甚至还高于“甄嬛”,是康熙辅政大臣遏必隆的孙女,比起嫡福晋钮祜禄氏,侧福晋孟氏的出身则要逊色很多。

孟氏,关于她的资料史料上并没有详细记载,只知其父名叫达色,从其父名字(无官职和爵位)可知,孟氏出身相对来说很低微,极有可能是内务府的包衣女子或者来自民间的汉女,虽然出身很低,但是孟氏从小就长相出众,性格也很好,而且从其生育情况来看,孟氏相比于嫡福晋钮祜禄氏更得允礼的宠爱,允礼一生只有两个子女,一子一女,而这两个孩子都是孟氏所出,也就是说,和嫡福晋比起来,她才是允礼最宠爱的女人。

不过可惜的是,孟氏为允礼所生的这一子一女,都没能存活下来便早早夭折了,子女相继离世对孟氏的打击还是十分大的,但给予她更大的打击是,允礼也于乾隆三年(1738年)因病而逝,不过幸运的是,乾隆将自己的幼弟弘曕过继给允礼当儿子,也就是说乾隆给孟氏送了一个儿子,对于孟氏丧子丧夫之痛也算是一种安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