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不在了或阵亡后,副团长或参谋长谁的权利大?答案其实很简单

团长在与不在,副团长权力都比参谋长大,接任代团长或者直接当团长的机会也远超过参谋长。

通常来说,团职干部的排序是这样的:

团长>政委>副团长>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后勤部主任。

这里面不难发现,团级干部就是团长和政委,副团长和参谋长以后都是副团级,对各营各连有领导职权。

当然,也有聪明的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军委副主席和总参谋长谁大?不是一目了然的事嘛?

当团长被俘虏或者阵亡而不能履行职责时,也未必就是副团长顶上去,一般来说副团长就是平时协助团长工作,

管理团队成员,负责考勤,并对团内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改进,在军事指挥方面未必就一定可以,还要根据战场情况和个人能力进行责任分配,如果正在打仗,战事比较多,那么就需要有一个军事能力比较强的人暂做代团长,如果正在休整期,那么可以不硬性要求军事能力出色,能管理好军队就可以了,一般这个职务是由团长或者校编辑任命。

参谋长制度起源于德国,那时有一句话“聪明又懒惰的人,适合当司令官(动动脑子就可以了),聪明又勤快的人,

适合当参谋长(什么活都得自己干),愚蠢又勤快的人可以被支配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愚蠢又懒惰的人只能叫他滚蛋了(又笨又懒)”,参谋这个职务管事情管的很杂很多,不过参谋长只有在旅,师,集团军,军区等级别才有,像团这种相对较小的编制,是没有参谋长的,只有参谋,不过职责相同,除了负责整理战斗信息,为团长提供军事资料给出一定的建议外,连一些物资分配,后勤问题,人员信息,都是参谋们操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