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虽廉价不起眼,却是抗战时期大功臣,不仅能换钱还能换军火

在多数人的眼中,值钱的东西应该是金银贵金属,可能是先进的高科技产品,但任谁也想不到,在抗战时期,猪鬃竟然也算是值钱的东西。

猪鬃是什么?就是猪脊背上的刚毛。现代人比较少见这种东西,但在古代,猪鬃却是一种用途很广泛的日用品,用它制成的毛笔刷子数不胜数。

但再怎么说,这也是个常见的东西,怎么也能算作宝贝呢?说起来,猪鬃的身价高涨,还是要归功于工业革命。

西方完成工业革命后,各种机械产品得到了井喷似的发展,随着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周边产品。猪鬃制作的油漆刷自然也沾了光,跟着涨了身价。

近代科技发展迅猛,飞机坦克大炮也相继在世人面前亮相。猪鬃刷作为机械维护的主要工具,离了它这些大家伙都得歇菜。

除了直接换钱以外,中国在抗战早期,还曾将猪鬃作为抵押品,跟德国换了不少工业设备和军火。虽然交易没有延续很久,但却在关键时刻,救了中国一命。

其实在抗战时期,小小的猪鬃还被列为了重要的军用物资,没够还曾将其列入管制品中,可见其特殊性。

可以说,中国抗战的胜利,其功劳也有猪鬃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