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最有实力当皇帝,为什么后来没篡位?孝庄临终道出实情

多尔衮是皇太极的亲弟弟,皇太极虽然有很多个儿子,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力可以超过多尔衮。皇太极去世的时候,清兵还没有入关,继承人也不是,只能从儿子里面选,弟弟如果有能力登上皇位,也能说得过去。

但是多尔衮却任凭一个六岁的小孩当上了皇帝,自己却甘心为人臣子,难道真的像历史当中传说的那样,他和孝庄有私情,为爱牺牲一切吗?还是像有些人揣测的那样,因为自己没有儿子,怀疑自己的生育能力,怕将来皇位又落到别人手中,所以干脆不去抢吗?

前一种说法,还有那么一点点可信度,为爱牺牲的人也不是没有,但第二种可能性就有点搞笑了。多尔衮是什么人?是征战沙场的将军,是摄政王,他如果能够因为自己生不出来儿子就放弃皇位,这么一个面瓜怎么撑起清朝的半壁江山?

但事实上,他和孝庄之间也并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孝庄当年并没有准备下嫁多尔衮。多尔衮没有当皇帝的真正原因,其实在孝庄晚年的时候一句话就说到了点子上,多尔衮是个能看清楚局势的人。

多尔衮最大的梦想不是当皇帝,他最希望清朝能够一统天下,如果他在皇太极崩逝之后,立刻去抢夺皇位,那么必然会失去有利的时机,清朝会丢掉唾手可得的江山。所以多尔衮才决定放弃,不因为女人,也不因为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