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病重时收到乾隆给他的免死诏书,打开 一看,却彻底心凉

历史上的皇帝,要么是经历过血战,要么是经历过明争暗斗才登上了皇位。虽然要经历这些随时都可能丢命的事情,但是还是有好多人为了登上皇位不顾血肉之情,视人命如草芥飞蓬,因为他们知道一旦登上皇位,就代表着拥有者至高无上的权力,生杀予夺,转念之间。李世民是书上老是说的一代明君,但是他的皇位,却是踏着父亲,兄长的血肉上去的。其实不光是李世民,实际上历史上的皇帝皆如此。没登上皇位之前,会使用各种手段搞自己家的兄弟,登上皇位之后,心中也仍然无情。

清朝皇帝当中,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代皇帝挺有意思,因为,在清朝史中,这三个皇帝任期之间,故事最多。比方说这样的故事:康熙为什么选择雍正,因为雍正生了个弘历,弘历生的非常好,康熙一见他,就感觉此子非凡,有大富贵之相貌。于是后来雍正又把皇位传给了弘历。其实当时康熙看到弘历的时候,还有个小朋友也在身边,这个小朋友就是雍正的另外一个儿子,弘昼。

然而康熙看到弘昼,感觉平平无奇,就把目光转到了弘历身上,看到弘历身材颀长,目光清澈,喜欢得不得了。于是又将弘历的母亲叫来看了一遍,更加高兴,大赞钮钴禄氏是个富贵之人。就这样,雍正暴毙之后,张廷玉找到了密诏,密诏就是让弘历继承皇位,弘历听到是自己当皇帝心里高兴得不得了。但是他表现出来并没有高兴,而是在雍正的灵柩前哭得伤心欲绝。于是他当上了皇帝之后,并没有出现大的反叛现象,甚至好多雍正朝老臣,用心用力的帮他办事。

然而,弘历虽然登上了皇位,但是其实心中一直有个梗,那就是他的弟弟还活得好好的。弘昼其实是个聪明人,在弘历没有当上皇帝之前,就一直隐忍。因为他深深他的叔叔八阿哥们的影响,他亲眼见了皇位之争带来的悲惨下场,于是弘昼就故意在平日表现得十分荒唐,给自己办葬礼,说是只是因为喜欢吃葬礼上的食物。于是弘历看到他这样做,其实心里也明白,所以一辈子也怎么动这个弟弟。

而终于,弘昼病重,卧躺在床上。而听到自己的儿子在朝中犯了事情,心里更加的焦急不安,于是病情更加严重。乾隆听到这件事情,第一时间,带着一封免死诏书来看他,说是一定会照顾好他的儿子。弘昼看到这乾隆这样做,心里也终于是安静下了,只要乾隆能放过他儿子,也不枉他这一生隐忍了。然而他心里仍热不是很放心,于是等乾隆走后,他赶紧打开这免死诏书一看,心里凉到了极点,此时此刻他才明白,原来皇帝心中根本就没有什么兄弟情义。那个免死诏书上写着八个字:天子犯法,庶民同罪。

自古帝王都是无情,乾隆这个演技高超的皇帝更是如此,很多时候他皮笑肉不笑,笑里藏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