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有个封号,地位极高却非常恐怖,两千年来,谁受封谁就死

在中国古代,能够获得皇帝的封号之人,一般都是对国家有着巨大贡献的人,因此,他们的社会地位必定是十分之高的,也能够获得极高的荣誉。但是,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却有一个十分恐怖的封号——武安君,因为在两千多年以来,无论是谁,只要被封上了这个封号,迎接他们的都是死亡,而这其中便包括了白起、苏秦、李牧和项燕。

白起,此人可谓是战国时期的“死神”,更是秦国的“战神”。对于此人来说,他的一生之中,几乎没有败绩,因此凭借自己的赫赫战功,对秦国一统天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样的一个人,自然是不俗的,在朝中有很大的威望,所以被封为了“武安君”。但是不久之后,白起却因为反对秦王的无理出战,并且不愿意带兵打仗而被赐死,令人嗟叹不已。

苏秦,在春秋战国时期,可是个重要的人物,他一人身兼六国宰相的职位,并成功促成了六国之间联合起来一起抵抗秦朝的联盟。也正是因为这份功绩,赵王便给了苏秦武安君的封号。此时的苏秦可谓是意气风发,因此有些许的飘飘然了,于是便跟燕国的皇太后谈起了儿女情长,并因为这件事走上了歧路,最终身败名裂并且惨死。

李牧,此人是赵国的一位名将,更是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之一。在战国末期,六国早已不是秦国的对手,而李牧则成为了赵国赖以支撑危局的唯一一个良将,因此便有了“李牧死,赵国亡”的说法。李牧的一生虽然没有白起的辉煌,但是却凭借自己抵抗秦国多年,同时在“宜安之战”中重创秦军而被封为了“武安君”。锋芒毕露之后便会引来危机,此事过后,李牧便成为了秦国的眼中钉,于是他们便在赵国之中传播李牧谋反的谣言,使得赵王与李牧激起了矛盾,李牧最终被害。

项燕,此人是楚国的名将,西楚霸王项羽便是他的后代。在公元前224年之时,秦王举全国之兵攻打楚军,想要在此战之中决定胜负。在此千钧一发之际,项燕利用自己的军事才能击败了秦国名将李信,使得秦国的士气大减,几十万的秦国士兵,被项燕打得溃不成军,连连丢城。因为这份功劳,项燕被封为了“武安君”。

然而,秦王却也因此愤怒不已,于是派遣了自己的得力大将王翦率领六十万多大军攻打楚国。在这种情况之下,项燕被打得没有反抗之力,最终因为兵败而被杀。

自此之后,历代君王再也没有赐予过功臣“武安君”的称号的,当然,这或许是对于他们的保护吧。

参考文献:《史记》、《资治通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