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铁骑最惨烈一战,为中国打下50万平方公里土地,却损失惨重

秦始皇灭六国,如今说起来看似简单,其实当时的一统六国之战,却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容易。公元230年,秦始皇发兵进攻韩国,正式吹响了灭六国之战的号角,此后历经十年的时间,六国才先后被秦国所灭。但秦始皇在灭掉六国之后,却爆发了一场惨烈的结尾之战,这一场战斗为中国打下了5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秦国的损失却空前的惨重。

吞并六国之后,当时的嬴政其实并没有得到满足。大秦帝国一帮虎狼之师嗷嗷待战。要知道秦国的战功奖赏制度,是很容易让人上瘾的。那些士兵们可以用敌人的头颅来换取自己的所需,打开一条快速向上的便捷通道。嬴政自然也不满足六国的疆域,很快的,他又将目光转向了岭南一代。

岭南在古代被称为百越之地,是上古百越族所居住地方。当时这岭南一地啊地处偏僻,地理位置也十分尴尬。始皇帝担心楚国余孽逃到这个地方,于是便发动大军前去征伐。按照今天的地理位置来讲,这百越之地,其实就是现在的广东广西,以及海南越南一代,除去海洋的所有面积,光是土地面积就多达50万平方公里,这在当时是一片无主之地,也是一片蛮荒之地,丛林密布树荫蔽日,毒虫野兽数不胜数。

公元218年,秦始皇开始了征伐岭南之战,他派遣大将屠雎,带着50万兵马南下征伐岭南。这屠雎也是秦国名将,他分兵五路进攻岭南。刚开始的战局几乎是一边倒的形势,秦国军队一路所向披靡,很快就攻占了大片区域。但由于这屠雎太过凶残,对于投降战败的越人十分残忍,这就导致了当地的越人联合起来开始反抗。

由于这些越人熟知当地的地形,也习惯当地的气候和环境,所以他们经常利用地理优势偷袭秦军,并且多次截断秦军的粮道,让屠雎有气没处撒。南方天气本就炎热,气候环境是北方人很难适应的。越南这个地方,就连后来的美国大兵都没有办法,何况是当时的秦朝军队。很快的,这些秦军就开始吃不消了,部队内部瘟疫横行,士兵损失极其惨重。大将屠雎在一次战斗中也中毒箭身亡。

要知道,不可一世的大秦铁骑,在吞并六国之战当中都没吃过这么大的亏,谁曾想竟被这些夷族越人给整治了。秦始皇得知后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他再次派遣大批军队前去支援。而这次的将领吸取了屠雎的教训,对投降的越人采用怀柔政策,这才逐渐将百越之地收入囊中,也为我国的后世增添了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