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乾隆的墓中有一个女子身穿龙袍躺在地上,她到底是谁呢?

乾隆皇帝,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他是清朝雍正的第四子,在位共六十年,中国封建王朝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皇帝,终年八十九岁,在他死后被葬于河北裕陵。

纵观乾隆的一生也是比较传奇的,此人好大喜功,生活也是比较奢侈浪费,自诩十全老人,在他宠信和珅的二十年时间里,清朝贪污之风盛行,导致上行下效,各地起义军不断,再加上他的闭关锁国政策,带领着清朝从强盛开始走向了衰败。

1928年的时候,清东陵被盗,末代皇帝溥仪便赶紧对乾隆皇帝的陵墓加以保护,但是在乾隆的陵墓内发现除了乾隆的棺材外,这里竟然还有五口棺材,在地上还有一个女子身穿龙袍躺在地上,一时间众人很是费解。

虽然乾隆活着的时候很是风流,但是死后也不能随便找几个人来给他陪葬,这几位女子应该都是大有来头的,后来经过专家的一番研究后,确认了五口棺材里是有两位是皇后,还有三位是乾隆活着的时候最宠爱的三位妃子。

至于身穿龙袍躺在地上这位,理论上推断她应该是一个很有身份的人,在古代除了皇帝和太子,哪个敢穿黄袍?虽然她身上没有那些珠宝首饰,但是并不排除她身上这些东西是不是盗墓贼给盗走了,最后专家们推断,这个女子应该加嘉庆的生母、乾隆皇帝生前最宠的女人——孝仪纯皇后(令妃),也只有这样才符合现状,跟乾隆合葬得有身份,孝仪纯皇后符合;看年龄对比,这个女子也就是五十岁左右,孝仪纯皇后去世的时候差不多也是五十多岁,只有死后的皇后才能身穿黄袍,孝仪纯皇后再次符合条件。

不过最让人费解的问题还是,为什么孝仪纯皇后会躺在地上呢?会不会是被盗墓贼光顾后扔在地上的呢?估计这个谜题还是得等以后才能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