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出逃时坐了两个月牛车,给她拉车的黄牛受到的待遇,让人惊讶

慈禧出逃时坐了两个月牛车,给她拉车的黄牛受到的待遇,让人惊讶

慈禧的恶性让很多人对她印象深刻,甚至有言论说是她一手将清王朝推向了坟墓。这是因为她干出的一些事情一点都没有人性,很多时候都是用百姓身上搜刮来的钱去填补国库的亏空,而且还用百姓的钱去享乐,尽管百姓的生活水深火热,她还是坚持过纸醉金迷的生活,根本就没有把百姓当做人来看。可是慈禧的一生并不是太平的,她也曾经经历过浩劫,从紫禁城的宫墙内落荒而逃,颠簸去向西安。

当时八国联军的大部队已经入侵了,可是慈禧还觉得清朝国力十分强盛,对付他们简直是绰绰有余,一点都没有危机感。她把全部的危险都留给了前方的战士们,指望着他们浴血奋战保护自己,却又自私的吞并他们的军饷,借此维持自己奢侈无度的生活。甚至还想着输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可以拿点钱摆平,自己的地位还是能够保住的。可是侵略者的攻势越来越猛,战场直接推到了京城外。

慈禧听了吓得魂飞魄散,着急忙慌的带着人逃出宫去。李莲英为了讨她开心,特意找了最好的马拉轿子,而且这个马的速度很快,能够做到日行千里。慈禧其实在逃亡的时候也没有多坎坷,只像在游玩一样,每天舒舒服服地坐在轿子里,吃着皇宫带出来的好东西,惬意得很。可是路途中他们的存粮吃完了,兵荒马乱的时候没有办法给她找来山珍海味,她就只能够吃些粗茶淡饭。

这都不算什么,对慈禧来说最不能忍受的是轿子,因为超负荷的赶路,千里马都被累死了,没有了马,轿子靠谁来拉呢?有一个官员献上了骡子,虽然速度有了,可是舒适度大大的降低了。慈禧坐着轿子一颠一颠的,给她弄得十分烦躁。李莲英看着慈禧越来越暴躁,急得直掉头发,可是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动物能够拉车,无奈之下向侍卫求助,从附近的农夫家中牵来了几头黄牛。

牛的性情温和,所以拉车的时候很稳,慈禧可算是找到了坐轿子的好方法。这次逃亡慈禧在路上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其实就是因为她贪图享乐,要是正常的路途十几天绰绰有余了。 到了西安城里,这一些护送者慈禧的人都受到了重赏,作为大功臣的黄牛们也受到了厚待,简直让人惊讶,难以想象。

慈禧给了它们专属的大红花,还派专人伺候他们日常的伙食,而且吃的比人还好,羡煞旁人,最后性情温和的黄牛居然变得很霸道,经常祸害百姓的庄稼,还弄伤了不少百姓。但是由于慈禧的缘故,根本无人敢动这些大黄牛,话说回来,难道畜生也有攀高枝的意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