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个女人,慈禧垫底,第一名网友毫无争议!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中,女性的地位一直都是相对于男人来说要低上一些。今天不说现在的女人社会家庭的地位,只谈古时候的女人,万事都有意外,就算是在古代女人地位都很低,但是有那么五个女人的地位都会比所有男人都高。

第五名慈禧,慈禧这个女人,所有稍微知道点历史的人都知道慈禧这个让人非常痛恨的,慈禧把整个大清王朝逐渐的毁在了自己的手上。慈禧是一个权力欲望极强的野心家,其手段权谋堪称一流,慈禧为了能够把持朝政,首先除掉了顾命大臣,夺取大权。慈安太后死后,有罢免了恭亲王。这样一点点把清朝的大权集中在自己的手上。慈禧在清朝掌权时间长达二十年。

第四名,北魏冯太后,是历史上最为杰出的女政治家。冯太后在获得大权的时候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冯太后有一个精明能干的儿子北魏献文帝拓跋弘。拓跋弘即位之初就乾坤独断,退位之后丝毫没有减少,冯太后最后只好设计夺权,公元476年,冯太后以伏兵擒拿并且软禁了退位后的拓跋弘。立了自己只有五岁的孙子掌控了北魏最高的权力。但是真正的权力还是在自己的手上,五岁的小孩子能干什么。

第三名邓绥,邓绥是汉和帝刘肇的皇后,公元106年,年仅27岁的汉和帝突然驾崩,面临着“主幼国危”的局面年仅25岁的邓绥临朝称制,废长立幼。临朝听政长达16年。汉和帝死后的十几年,东汉处于极不稳定的时期,天灾水患不断,邓太后的存在的是东汉的幸运。

第二名吕后,吕雉吕后是汉高祖刘邦的正妻,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吕后为人狠辣而且强势,其子刘盈则纯善仁弱,因此在刘邦去世之后,吕后趁机独掌大权,成为王朝实际最高的统治者。惠帝死后吕后的权力达到了巅峰。

第一名武则天,武则天是唐高宗李治的第二个皇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唐高宗李治晚年患病不能理政,武则天趁机染指皇权,并且培养自己的势力,李治去世后,武则天先是废唐中宗李显,独掌太后废唐睿宗,自立为帝改唐为周,历史上敢于自立为帝的皇太后只有武则天一人了。其权利也是所有女性中最大的一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