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一个小城寨,外敌垂涎百年攻不下,二战后还击退英军

我们今天的故事从鸦片战争说起,鸦片战争结束了清朝闭关锁国的政策,英国在这场战争胜利后,将中国的香港岛侵占,从鸦片战争之后到1898年,英国就逐步侵占了香港,所以从1898年之后一直到香港回归,香港一直都在英国的占领之下。虽然英国将香港岛的大部分地区都强占、强租了,但是香港有一个地区,英国百年没有占领。

这个地方就是九龙城寨,此地位于九龙半岛的南部,面积仅仅0.026平方公里,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寨,这个小小的城寨,在清朝早期就已经出现了,它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抵御海盗还有外敌从海上入侵的。鸦片战争之后,九龙城寨并没有被英国人强占,清朝凭借九龙城寨和英国人继续对抗。

遗憾的是,清朝和英国的对战,很多都以失败告终,当时不仅香港岛被英国人占领,就连九龙和新界也被英国人占领了,英国占领这些地区长达九十九年之久,虽然清政府有很多次失败,但是九龙城寨这个地方还是保住了,清朝在当时专门派遣军队守护这里,也有专门的官员在这里任职。

清政府此举就是向世界宣示,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以后一定要收回这一领土。虽然九龙城寨只有0.026平方公里,但是在这小小的城寨中,发生了很多故事,当地有清朝军队驻守,这支清军到清朝灭亡的时候还存在着。

我们知道1912年清朝就没有了,但是九龙城寨内的清朝军队还延用清朝的各种制度,他们并没有因为清朝的灭亡而受到什么影响。当时占领香港的英国攻不下九龙城寨,而中国方面又战乱频发,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顾及九龙城寨内的清军,史料记载,这里的人还可以纳妾,进行一夫多妻制。

英国1847年开始扩建九龙,从那时候起,他们就一直垂涎九龙城寨,1899年,英国人更是直接对九龙城寨发动攻击,但英国并没有攻入九龙城寨,那些昔日清军的后代依旧管理着九龙城寨。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人再次对九龙城寨发动攻击,但英国人还是没有攻克这里。因为英国人在这里吃尽了苦头,所以他们之后就没有再进攻这里了,而九龙城寨也成为了一个没有法律监管的地方,当时很多香港罪犯都逃往九龙城寨避难,罪犯一旦逃到这里,英国警察就不敢进去抓捕罪犯了。

慢慢的,黑社会势力将九龙城寨控制,这里成为犯罪者的碉堡,香港很多电影就是在这里摄制的。随着九龙城寨的发展,这里的人口竟然多达五万。可见人口密度多高。不过香港回归之前,这个法外之地就被处理掉了,现在的九龙城寨是一个公园,而它承载的反抗外敌入侵的故事,也永远被人们记下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