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真实老照片:官员的帽子是这么戴的,富家子弟的生活让人羡慕

说到晚清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时局动荡,国家面临着各种内忧外患。列强将我国的堪称是一块大肥肉,不断的入侵,虽然这些外国列强们在不断的蚕食我国,但同时他们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思想和机器,而那时候也有很多的摄影师来到我国,记录了晚清人民的真实生活。而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清朝真实老照片:官员的帽子是这么戴的,富家子弟的生活让人羡慕。那么究竟是一些什么照片呢?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在清朝末年,国家的局势已经十分的动荡,很多的列强在入侵我国之后,逼迫清政府签订了各种丧权辱国的条约,割地赔款,而赔款就是在很多的农民身上搜刮,而除了给列强们赔款之外,就连当权者依旧不思进取,大肆的花销开支,而作为底层的农民穷的连衣服都没有了。

而这是清朝时候的一个衙役。并没有像电视剧中的官兵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拿着刀具。而是穿着一身非常简单的衣服,连胸口的字都已经洗得发白了,手里拿的也不是刀,而且是拿着一个棍棒。可以从照片中看出,还是有一点威严的。

而这就是一个民兵了。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为了保护自己的村庄和城镇,很多的地方都自己成立了民兵。而民兵们一般都是由青壮年担任,并且他们随时都准备和敌人作战。即使是面对镜头也是一脸的愤慨。

而这就是清朝的官员了。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照片之后,是不是觉得这个帽子不是那么的合适呢?而在很多的电视剧中,他们的帽子都是非常的合适的。然而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的,在清朝的时候,他们的官帽都是均码,除非是什么高官,才会定制。所以他们的帽子也就是顶在头上,并给不能掉下来。

虽然当时社会比较动乱,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抓住了这个机会,成为了有名的富翁。而不管是什么混乱的局面,这些富家子弟们还是坚持着自己奢侈的生活。他们来到酒楼中,吃着上好的食物,还有听着小曲,甚至还有人给喂食。看完之后真的是非常的羡慕啊。这些照片都真实地反映了但是人们的真实生活,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在下面评论留言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