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藏艺轩:见证“康乾盛世”的乾隆通宝鉴赏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乾隆通宝也正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更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与沧桑。

“乾隆通宝”版式很多,钱文方面京局的多用宋体,宝浙局多用楷书,宝陕、宝川两局用隶书,但大多数地方钱局用宋体。新疆红钱部分局背满文,其他则背维文和满文。少数钱背有星、汉字,又有记年,记值,合背,吉语等钱。

艺术品名称:

乾隆通宝

艺术品规格:

重量4.2g;直径23.79mm

艺术品图录:

艺术品说明:

展示于河南藏艺轩的乾隆通宝,钱面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穿孔右边铸有局名。该枚钱币包浆天然,铜质优良,币面清晰,通体光洁,字廓深峻,整体端正规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