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谋远虑,运筹帷幄,世人为之赞叹

在我国的历史上,出现了好多的历史人物,而且这些历史人物都是比较的闻名,当然这些历史人物出名的前提是有很多的经典事件,而且现在的人们口中已经把很多的历史人物当作偶像了,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见一些历史的人物的雕像,当然这其中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古代的帝王将相了,当然古代的帝王可是身份特别的尊贵,一般的人是接触不来的,而且古代的帝王们为了让自己的国家富起来也是不断的发展自己本国的经济,同时有的帝王也是非常的给力,创造出来了现在人民都看到之后为之惊叹的工程,当然这其中绝大多数是当时老百姓们的结晶,当然,在当时的社会中中,百姓们的生活是非常不好的。有的时候容易发生战乱,一发生战乱国家就加强的对百姓们拘束,而且在当时的社会中需要大量的人来修建防御建筑,所以说我们现在看的非常经典的建筑奇迹都是在当时修建的!

当然,历史经常发生战乱,难免会有朝代的更替,而且一个朝代的皇帝有的时候不一定能够完全的掌握军权,有的时候皇帝在宫中外面的情况尽管有的展示会上报朝廷,但是有的时候也不都是完全上报给朝廷,这在历史中的例子也是不少的,应为有的时候事情比较急的时候,如果在当时上报朝廷的话那么等待皇上批准了下来之后就可能会延误战机,这样带给超听话的损失可不是一兵一卒的小事了!

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当时的社会是比较混乱,应为由于长期对诸侯国置之不理的状态所以在当时的社会中,诸侯国的势力也是发展的越来越强大,这个时候中央的集权制已经不太有作用了!而且在当时社会中很多百姓已经看出来大汉已经不行了,而且汉朝当时朝廷里面很多的宦官都参与朝政,这就使得当时的社会非常的混乱,而且在当时的社会中,各地的诸侯们也是想发生起义,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是人们都已经看出来当时的皇帝已经是非常的腐败了,曹操对此现状多次的提醒当时的汉灵帝但是一点作用都没有!之后曹操又是提醒了好多遍皇帝但是作用一点都没有!

曹操是一个非常具有谋略的人,而且曹操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聪明,早在曹操年少的时候,曹操就有了非常著名的成绩,而且曹操当时的出生比较平凡,但是级UI是在当时的时代里面,曹操也没遇到放弃挣扎。当然曹操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当时被同乡的人举荐去朝廷努力做官,一心为民也是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当然我们都知道,一个比较成功的人在做事的风格上面都是有自己特色,而且曹操也当然不例外!曹操一上任就首先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这其中最明显的是在平时的法令规定上做了很多的文章,当然这也在当时起到了不少的作用,但是就是这样也是得罪了不少的人,当然既然人家敢做,人家曹操也不会顾及那些后事,因为由于自己的严律得罪了当时皇帝的亲戚,所以在当时被贬官了!

但是,没有过多长时间,朝廷又叫他回去,当然作为朝廷的民官,当然得遵照人家的来了,但是,正在曹操没有上人多久就发生了非常著名的黄巾起义,这个时候曹操也非常的厉害,而且曹操也是非常擅长兵法的,当然,在此期间曹操也是利用自己聪明智慧打退了当时的起义军,这给起义军来了致命的打击,但是这还没有完,还没有过多长时间,很多诸侯王一看汉灵帝没有什么气候了,总会是想着废除汉灵帝,但是曹操哪有那么容易对付呢?人家的内心也是想着朝廷,毕竟也是大汉培养了人家,所以曹操不愿意加入他们的联盟,当然曹操则是想着匡扶皇帝,保护大汉!

当然历史证明曹操的选择是正确的,当时汉灵帝也是在加强自己的统治,而且在当时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也是非常的不好,即使是汉灵帝加强自己的统治,但是这个时候的变革其实已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价值了!当然曹操也是受到了丰厚的奖励!同时,也考虑到曹操家世的原因,所以曹操在当时被任命为八校尉中的典军校尉,这为他日后的雄伟大业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