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位奇人活了120岁,除了不近荤色外,每天就只吃这两样食物

明朝一位奇人活了120岁,除了不近荤色外,每天就只吃这两样食物。

长生不老一直是人类的终极梦想。从古至今,从三皇五帝到平常百姓,他们几乎都幻想着能够长生不老。可惜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长生不老只是一个追求而已,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说长生不老,几乎无人做到。对于人的寿命而言,真的不如一草一木一山一石存在的久远。对于那些活得长久的人,只能说他们有自己的办法来延长或者是提高自己的寿命。而这些方法只能够来提高寿命,还没有达到长生不老的范畴。

彭祖是人们口中传说的长寿者和神仙,对历史的影响很大。历史上有很多名人在许多的文献中都提到了他的长寿,堪称长寿的代表。道法自然,四季轮回,顺道而生,逆道而亡,回头八百,实属彭祖。相传他活了八百多岁,但其实这里的800多岁并不是我们现代人认为的800岁,那时是以当时六十六天为一年的纪年方式所指的年纪。如果按现在365天作为一年计算,实际寿命为120多岁。就算以我们现代的计算年龄的方法来计算的话,他的年龄也是实属高龄。

当然了,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很多长寿之人,比如说清朝的李庆元,活到民国后期才去世,一共活了256岁。现代在广西巴马也有一条长寿村,那里的百岁老人将近90人。

历史上这些长寿老人,也经常被人邀请去分享长寿经验,据说李庆元200岁时,还经常到处去给别人讲养生。今天我们说的这位明朝时期的奇人,他也给别人传授过长寿经验,他的一生从不近女色,不吃油荤,每天只吃两样食物。最后,他活到了120多岁,这个人的名字叫做王士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他的长寿之路。

明朝时期,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功名利禄,万千美女是他们毕生的追求,而王士宁在当时便表现出与他人不同的一面。他一生中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健康长寿,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他走南闯北,寻求长寿之法。他希望能够遇到一些高人来传授她长寿的秘诀,终于在四川的某个于是隔绝的雪山上,他发现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鹤发童颜,身体容貌和精神状态简直如年轻人一般。而且在这寒冷的雪山之上,他只搭建了一个简陋的房屋,外面风雪交加 ,而这位老人去怡然自乐的好像丝毫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这时的王士宁坚信,自己追求的长生之法,这位老人一定知道。

他决心留下来,向老人寻求长寿的秘诀。但是面对王士宁的苦苦乞求,老人却并不同意。但是他一路艰辛,跋山涉水,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内心坚信的长寿之人,自然不会那么容易放弃。他便留在了这里,每日观察老人的日常。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他发现老人并不吃荤腥,饥饿之时,就吃类似于干面一类的食物,渴时就去附近的雪山喝点雪水。

但是没有食物可吃的王世宁饿的受不了,于是,他哀求老人给他一些食物。老人心地非常善良,给了他一些自己吃的类似于干面一样的东西。王世宁看到后实在忍受不了饥饿,狼吞虎咽的开始吃,他很快发现这种食物非常苦涩,实在是难以下咽,自己出门找了一些野菜充饥。

王士宁在这与世隔绝的深山之中,一待就是三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面,他的真诚终于感动了老人,老人把自己的养生之道传授给了他。王士宁得到长寿秘诀以后,拜谢老人,离开了这个地方。而他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日常食物皆和老人一样。

后来,他的事迹流传开来,就连明宪宗也听闻此事。作为皇帝,当然希望自己也能长寿,他赶紧派人去向王士宁请教长生之法,他说他的养生秘诀就1个字,唯一个“静”字而已,无论世事如何,自己都不受纷扰,保持清心寡欲,内心安静即可。而他自己也是活到120多岁的高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