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正在度蜜月,上将父亲:马上归队,不然开除党籍

许世友出生一个贫苦家庭,从小生活贫困,为了生活他曾在少林寺当过和尚。后来参加革命,从要给普通的士兵一步步走到了上将,就连毛主席对他都是赞赏有加。从一个战火中走出来的军人,许世友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子女要求也非常严格。

在许世友的心中,军队就是一个很好大学,因此为了教育孩子们,他把七个子女都送到了军队,接受部队的教育和锻炼。但是在部队的儿女也是严格的按照军队制度来,不能因为身份就搞特殊。

有一次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许世友的三女儿刚好新婚,就去度蜜月了,没有归队。许世友知道后大怒,让立刻同时空军,马上查她的下落,限他三天之内归队,否则开除党籍!三女儿接到命令后,一刻都不敢耽误,立刻动身,火速改回了部队。

除此之外,许世友也不会跟家人搞特殊,后来亲戚家人有人想要进入部队,就找许世友走后门。但是许世友先表扬了他们报国之心,但是也拒绝了他们走后门,凭自己的本事。

许世友一生都在严以律己,但是他一生有一个遗憾,就是因为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在老家的母亲。虽然后来让自己的大儿子回老家照顾老人,但是因为因为事务缠身,他错过了为老娘送终,这成为他一生的遗憾。后来他要求土葬,就葬在母亲旁边,以弥补他心中的遗憾。

1985年10月,许世友因病救治无效逝世,享年81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