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宫女,皇后打了她直接被扔进冷宫,连皇帝都敬她

在宫中,宫女是最底层的奴才,吃穿住行都是宫中最差的,还时不时被宫中主子责骂,要看人脸色过日子。不过在明朝,却出现了这样一个宫女,皇后都不如她地位高,就是因为打了她一巴掌,身为万人之上的皇后居然被打放冷宫,这个宫女来头看来不小。

这个宫女就是生活在明朝明宪宗时期。这个明宪宗就是朱见深,而他的父亲就是曾经被瓦剌人俘虏的朱祁镇,之后回到朝中便一举夺走了弟弟祁钰的皇位。不过他的儿子也很可怜,自小爸不管妈不管,只有一个宫女万贞儿一直陪着他,细心地照顾他,就相当于他的干妈一样。而朱见深心里也十分依赖这个宫女。

后来自从他的爸爸朱祁镇再坐上皇位后,就格外重视他这个儿子,专门为他挑选适合的太子妃。当时朱祁镇和皇后都十分喜欢吴氏,认定她就是以后太子继位的皇后了。后来朱见深登基,吴氏成为了皇后。不过那时朱见深还是离不开万贞儿,每天都去宫女万贞儿那里呆着,冷落了其他妃子。而万贞儿虽然是宫女身份,但依靠皇上对她的宠爱,总是不把皇后放在眼中,并故意讥讽皇后。

有一次皇后实在受不了她了,便令人掌掴了她几下。没想到万贞儿前脚刚被打,后脚就跑到皇上面前,使劲哭诉。皇上听了十分震怒便来到皇后宫中,不仅责骂了她,还当众打了皇后。结果万贞儿还不满意,还怂恿皇上废掉她。

皇上对万贞儿的话向来是服从的,不过他发现皇后平时并没有太多过错,废后根本谈不上。这时皇上抓住皇后贴身太监,让他做假证说收了皇后家私钱,才当上的皇后。皇上因此便拿这个罪名做文章,废后。

此后,这个万贞儿便当上了贵妃,成为了后宫的第一把手,任何妃子都不敢招惹她,连皇上有时都要顾着她怕她,生怕一不小心就让她不高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