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杨过爱徒,名声武功都高于杨过,他才应该是武学一代宗师!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金庸老先生写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神雕侠侣吧,应该不少人看完都被杨过的盖世武功及其师傅小龙女闯荡江湖所吸引,其实该剧主要讲解的是杨康之子杨过自小命途曲折,但经大多武林高手觉得是个武学奇才,所以杨过有不同的师傅来教他武功,由最初从西邪欧阳锋那学来的蛤蟆功,到后来被义母黄蓉收养所教的丐帮打狗棍法。

杨过除了对武学天赋异禀,更多的也还是努力,除了前面两位师傅所教,还有一位师傅就是义母黄蓉的父亲东邪黄药师,在黄药师门下杨过可是学到了不少,将黄药师的精髓玉萧剑法及弹指神功,都学了个通透,出师的杨过,另寻高师,组中找到了古墓派小龙女,将古墓派玉女心经,不仅将各种武学都学遍,还将师傅娶了做老婆。最后还自创了一套掌法“黯然销魂掌”。

电视中杨过的武功已经是无人能敌了,可以说是天下第一,但今天,小编要和你说的是,杨过并非无人能及,也不是天下第一,有一个人,远超于他,世人称之为武学界一代宗师,其创造的拳法更是流传至今。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杨过唯一的徒弟,张三丰,一说张三丰,肯定很多人就知道了,他不就是创立武当派的鼻祖嘛,而且他还创造了被世人流传至今的”太极“,对的,太极的创造不仅在武学领域的一种贡献,更是当今社会人们必不可少的修身养性知道,“太极”以柔克刚,天人合一的拳法一直为后世所影响。

在电视中,杨过最后隐退江湖,并没有收过任何徒弟,其实,杨过与张三丰的师徒情谊只是一个偶然,张三丰有个小名叫张君宝,幼年的他曾打败潇湘子,那还多亏了路过的杨过几番指点,所以,张三丰与杨过就这样偶然的相遇了,张三丰的聪明灵活很快就能领悟杨过的教导,可以说也是个武学奇才啊,杨过非常喜欢张三丰,在张三丰心里,想必也是很感激杨过教导的,虽然是简短的一番指点,也算是入师门了。

长大的张三丰,年纪轻轻就在武林闯出一番作为,名气可谓远超他师傅,从我们的倚天屠龙记中就可看出张三丰在武当派中的是受万人尊重敬仰的,在武林中地位也是相当的,并且其自创拳法“太极”流传后世,被冠有一代宗师的名号,因此,我说张三丰不论武功还是名气,都在他师傅杨过之上。

虽然,杨过与张三丰并没有真正成为师徒,不过小编觉得,单凭杨过指点过张三丰这一条来说,张三丰也得称为一声师傅吧,你觉得呢,你认为他们师徒谁真正的厉害,不妨打在公屏下,和大家分享分享你的见解。欢迎观看老鬼侃历史,喜欢小编的点赞+关注哦,小编爱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