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墓中有一个神秘器物,用尸油浸泡材料特殊,具有诅咒功效

们知道,古人的智慧是非常难以预料的,我们无法猜测几千年以前他们拥有怎样的科技水平,比如在墓葬里就有千奇百怪的“装置”,有些让我们现代人都摸不着头,一些盗墓的人动不动就要死在危险重重的墓穴机关中。

公元1400年,当人们发现古罗马王子的坟墓中有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竟然燃烧了两千多年不灭,让人匪夷所思,到底是什么火焰能让其燃烧这么长时间?

其实,这种灯我们在小说里经常会见到,叫做“长明灯”,不过,一般的平民可消受不起,只有有钱的王侯将相才能死后受到这种待遇,古代人对于身后事非常看重,所以这种灯几乎成为了证明自己身份的必备之物。

那么,这灯到底是如何做的呢?

其实,并不是传说中是用人鱼身体中提炼出来的灯油,只不过这种灯的制作工艺比较巧妙,是由双层容器嵌套而成,里面的一层装着油脂,而灯芯用醋炮制,外面的一层则装着水,用于冷却挥发的灯油。

所以说,我们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他们已经将灯油燃烧的原理掌握,古人知道灯油消耗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燃烧,而是受热将灯油挥发掉了,只要减小这种挥发程度,就能实现“长明”。

“长明灯”的灯芯是由醋泡过的,所以在燃烧的过程中温度自然比较低,除此之外,双层容器的嵌套,提供了此灯的冷却层,只要温度一旦被控制住,长久燃烧自然不在话下。

不过,虽然说燃烧的时间长,但是要想达到“永恒燃烧”自然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个世界上应该还没有可以“永恒”的东西,所以这灯的灯芯应该也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而长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灯芯,但是到底如何制作,并没有相关记载。

在秦始皇陵中,就有这样的长明灯,燃烧了千年不灭,除此之外,他的墓里还有一种可以自动攻击的弓弩,如果谁贸然想要盗墓,敢不尊敬从前的皇帝,其下场可想而知,可想而知,早在久远的秦朝,就有了先进的机关技术和高超的控火技术。

而且,根据历史专家推测,这弓弩和长明灯应该是有同一种原理的,就是如果有人进墓,弓弩和明灯的机关才会开启,如若没人的时候,机关应该是“死的“,其实主要就是为了震慑盗墓者,而且在盗墓者进入墓穴中,还能带来新鲜的空气,也就是氧气等,给灯提供了燃烧条件。

那么,这长明灯以现在的条件能否重现世间呢?

古今中外的学者、专家都对这物件好奇不已,虽然已经知道这灯的制作原理,但史料并没有记载灯芯和灯油是从何而来,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专家们前进的道路,他们发现各国的历史资料中,都或多或少提及到这种永恒不灭的照明工具,而且这灯动辄就会燃烧千年之久,让人不得不产生联想,古人难道真能制作出“不灭的灯“?

早在中世纪时,就有相关学者,想要亲自动手复制长明灯,他们推测这灯可能会不断补充燃料,但是他们无一例外都失败了,哪怕利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制作出一个能燃烧上百年的灯,都是天方夜谭。

所以,到了后来竟然有人说,这长明灯其实并不是由灯油灯芯制作而成,而是我们现在所用的电灯,灯油只不过是能导电的水银罢了,所以这长明灯才能持续上千年不灭,利用这种电发光的灯也不会惧怕风吹雨打。

还有人说长明灯是用“尸油”做的,盗墓贼如果碰到了都会很害怕,因为毒气可以让他瞬间死亡。

你可能认为,这样的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几千年以前怎么会有电灯这玩意,不过你可别不信,在古代的希伯来人就有一种类似的电灯技术,只不过详细记载早就不复存在,消失在历史尘埃中。

根据史料记载,早在十三世纪时就有一名法国人拥有一盏“神奇“的灯,这灯里没有一种燃料也没有灯芯,却能长久不灭,每个人都能看到此灯在源源不断发光。

我们不得不产生怀疑,是否几千年前的古人就已经有了电灯技术,毕竟十三世纪就已经有相关记载,但是猜测只能是猜测,就算它是电灯,也不应该能常量几千年。

古人的智慧,实在让现代人难以踹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