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称其为“天才加流氓”,59年间立功无数,原配却守活寡68年

说到郭沫若,相信大家都对这个名字非常熟悉。作为中国20世纪的优秀作家、诗人,郭沫若的才华自然是毋庸置疑的。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郭沫若的私生活却遭到很多人的鄙弃,鲁迅先生更是称他是“天才加流氓”。说郭沫若是“天才”,这确实是实至名归,但“流氓”二字又从何说起呢?相信大家的心中对此也充满了疑问,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一探究竟。

郭沫若是四川乐山人。1914年的时候,23岁的他前往日本留学,在日本当时的九州帝国大学学医。留学的第六年,轰动一时的五四运动爆发了。从小就接受民主思想的他决心要为挽救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他在日本福冈发起组织救国团体夏社,投身于新文化运动。当时的他写出了《凤凰涅磐》、《地球,我的母亲》、《炉中煤》等脍炙人口的诗篇。3年后,他又发表第一本新诗集《女神》,这本诗集被后人认为是中国新诗的奠基作品。

除了文学家和诗人的这些头衔以外,郭沫若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历史学家。他在1930年的时候撰写了《中国古代社会研究》、《中国史稿》等优秀的历史作品。后来的他更是凭借甲骨文研究和、、并称为“”。

不得不说,郭沫若在文学和历史等领域确实才华横溢,在当时的中国很难再找到第二个人与他相提并论。但是,这世上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投身于新文化运动的他,在59年间立功无数,却让原配守活寡68年,更是被鲁迅先生臭骂为“天才加流氓”。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郭沫若的私生活说起。

作为一位多情的风流才子,郭沫若的一生共有三位妻子。然而,她们最后的结局却并不好,尤其是他的原配,更是为郭沫若活活守寡68年!

郭沫若的原配叫张琼华。张琼华比郭沫若大两岁,和郭沫若一样也是四川人。他们的这段婚姻属于中国当时典型的父母包办婚姻。两人在1912年的时候成婚。因为这段婚姻并非自己的意愿,而且张琼华的长相也极其普通,所以郭沫若对他这个原配没有任何感情。

于是,在结婚后的第五天,郭沫若就离开了家,前往日本。尽管郭沫若离开了,但他与张琼华的婚姻关系却并没有结束。张琼华也只得独自一人守在老家,照顾公公婆婆,这一守就是68年!

去了日本的郭沫若,在那里认识了他的第二任妻子佐藤富子。佐藤富子是一位日本姑娘,家境显赫。两人在1916的时候开始同居。但是他们的这段感情却并不被佐藤富子的父母看好,无奈之下,佐藤富子只得选择与父母断绝关系。后来的几年中他们一共育有五个子女。

佐藤富子本以为她会和自己的心上人就这样幸福的过完一生。然而,好景不长,在抗日战争爆发后,郭沫若就不告而别,回到了中国。

回到中国后不久,郭沫若又开始了他的第三段婚姻。他的第三任妻子叫于立群。于立群比郭沫若小整整24岁,两人属于日久生情。但是,婚后的于立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幸福,尤其当她知道郭沫若以前和自己的亲姐姐于立忱曾有过一段旧情后,悲痛万分的她选择了缢死。

在文学领域,郭沫若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文学泰斗,而在婚姻和感情上,他又的确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对此,你有什么感受呢?欢迎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