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光棍不是你想当就能当,关键是有人会主动帮你解决!

光棍不仅现在有,古代也有。要知道在古代是男权主义,女子的地位比较低。在这样一种观念之下,自然是男多于女。再加上古代男子还可以纳妾,这样就更容易导致平常人家的男子难以婚配了。那么老祖宗对待这一问题,他们是如何解决的呢?

古时候,婚姻大事都是由父母说了算的,女子是没有选择夫婿的权利的。即使生在贵族帝王家的女子也是如此,就像乾隆的固伦公主,到了15岁就被许配给了和珅之子,对此固伦公主是毫无选择权的。帝王家的公主都是如此,若是生在平常百姓家就更不用说了。古代一般要求女子年满15周岁就要嫁人,若是没有婚配就会面临处罚。因此作为父母为了避免处罚,当然会把女儿早早嫁人,自然就不存在大龄单身女子待嫁闺中了。如此一来,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古代光棍危机。

那么古人是可以纳妾的,这样就导致有钱有势的男子妻妾成群,占用了过多资源。这就很容易导致很多男子娶不到妻,那么这又怎么破呢?其实历朝历代都想了很多法子,比如在汉朝的时候,朝廷规定士大夫最多能娶三位妻妾。明朝也有这方面的限制,即使贵为王侯也只能娶四位。这样一来,就给了古代很多经济状一般的男子机会。不仅如此,很多时候府县还专门成立这种机构来解决男子婚配问题,他们会主动提供帮助,撮合婚事。遇到经济实在困难的,甚至朝廷会有一定的补助。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寡妇再嫁。要知道古代很多战争,而上战场的都是男子,只要打仗就肯定会有人战死,这样就会让家中的妻子守寡。而朝廷为了解决光棍的问题,就会鼓励寡妇再嫁人。对此,唐太宗就专门在全国颁布过这类的法令。而且根据《新唐书》记载,自唐高宗到唐肃宗期间,皇室公主有98位,除了一些自小夭折的,其中改嫁的人数就达到了27人之多。权贵皇族都是如此,平常女子就更不用说了,在当时,再婚改嫁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综上来看,我们不得不说老祖宗真是聪明,能有这么多的方法来解决光棍问题。对此,很多网友就表示羡慕嫉妒恨,原来在古代光棍不是想当就能当的,甚至都有想要穿越回古代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