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杀气最终的一首诗?大诗人武功盖世?也有一个将军梦

说到诗词,想到的都是一些风花雪月的东西,要不是闺中愁怨,就是你侬我侬,比如你不爱我我爱你,比如你爱我来我爱她等等。但还有一类,却尽显男人豪情,“古来征战几人回”“一将功成万骨枯”“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读着这些诗句,一股子战场的热烈气息迎面而来。

男人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都在几句诗里体现出来了,甚或是一句诗里的七个字。说到诗词,就不能不提到李白,这是已经被神话了的一个男人。

写诗写成了仙,再无人可比。诗仙李白最为人所知的一首诗就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唐诗三百首里,这首是最出名的了。老弱妇孺皆知,简单四句话,写了景,抒了情,可以说是很厉害了。说起来,李白的诗,大部分都是轻松又明朗的,带有一种仙气般的美好和大气。

充满杀伐之气的李白的诗,你一定很少见吧!请看:百战沙场碎铁衣,城南已合数重围。突营射杀呼延将,独领残兵千骑归。

没想到,李白写起战场类的诗,也是棒棒的呢!是金子,在哪都能用!是仙人,写什么诗都好!

你看,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自己的铁甲已经快要碎成片了,在城南的那一边已经被重重包围,然而将军一骑当先突出重围,一箭射杀呼延的将领,自己领着上千的士兵归家而来。

有没有将那种气势,那种气势蓬勃的感觉,在一首诗中栩栩如生了对不对!这就是跃然纸上,这就是将军一骑当先的气势,这就是在逆势中反败为胜的我军!

这一首诗,也算是侧面反映了李白心中那无限宽广的天地,一代诗仙,也想从军,也想成为战无不胜的将军!藏在诗人中的一颗将军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