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愚蠢的三位名人,明明拥有一手好牌,最终却打的稀烂

三国末年,天下大乱,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很多无名英雄抓住了这个历史机遇,纷纷登上了历史舞台,最后成就了一番功业,相比那些草根英雄,还有一些人本身就拿了一手好牌,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却打的稀烂,最后不仅没能成就霸业,反而丢失了自己的性命,接下来就让我一起看看三国拥有一手好牌却打的稀烂的三位名人。

三、何进

东汉末年,宦官专政,外戚乱权,朝势衰微,而何进就是外戚的代表,此时的何进拥有一切生伐大权,汉灵帝时何进官拜大将军,汉灵帝死后,何进立刘辩为帝,此时的刘辩完全是个傀儡皇帝,只要何进想,随时都可能替代刘辨,何进的下属也曾劝谏何进自立为帝,然而何进却犹豫不决,最终宦官势力下下手为强,将何进斩杀。

二、韩馥

韩馥原是冀州州牧,在地盘和人气上完全不熟袁绍,几乎和袁绍平分秋色,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韩馥认为自己的能力不如袁绍,白白将盟主之位让给了袁绍,不仅如此,韩馥还将冀州让给了袁绍,如此一来,袁绍的势力更加庞大了,而韩馥却甘做袁绍的手下,不过袁绍却是一个猜忌心很重的人,虽然韩馥俯首称臣,然而袁绍却并不打算放过韩馥,而韩馥最终也自杀身亡,可以说十分可惜了。

一、袁绍

作为四世三公的袁绍,无论是在兵力还是民望上,袁绍都是诸侯中最高的一位,在十八路诸侯结盟时,还推举他做了盟主之位,如果此时袁绍能一鼓作气攻下洛阳,那么很可能就一统天下了,然而袁绍虽然拥有一手好牌,然而他接下来的一些列行为却让人十分费解,错过汉献帝,不听从许攸的建议,都导致了袁绍最后的战败,如果袁绍能够好好发挥手中的资源,说不定早就一统天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