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出门吃凉皮没带银子,给店主打欠条,店主内务府换银500两

民间有很多皇帝乔装打扮出宫来玩耍的故事,而这种事情发生得最多的朝代则是在清朝,尤其是在清朝中后期的时候,那时候的皇帝基本上没有掌握权力,找不到事情做的他们就只能通过玩耍来排解心中的抑郁和忧愁。同治就是这样的一个皇帝,没法掌控朝廷的他每天都很无聊,在宫中玩腻了之后就想要出宫去玩耍。

他出宫去见识到民间有那么多好吃好玩的事情之后,在皇宫里就坐不住了,隔三差五就会偷偷跑出去玩乐。而在清朝的时候,京城的商业街和小吃街都在神武门附近,所以他每次都会从这里出入。每次出入的时候都会看见附近有卖凉粉的人,而那时候又是夏天,于是每一次都会吃一碗再出去或回宫。

但由于他一直在皇宫内生活,根本没有养成要开钱的习惯,于是每一次吃完就走,而那个卖凉粉的老板看见他衣着高贵根本就不敢开口要钱。他也就这样一直吃了很长的时间,直到有一次他在吃凉粉的时候,恰好周边有很多客人,看见其他人在吃完之后都付了钱财。他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于是就问老板其他人为什么付钱,得到了这个卖凉皮店主的回答后,还表示了他是一个官爷可以不开钱。他在听闻了这番话之后感到十分羞愧,觉得让人知道一个皇帝吃了这么久的霸王餐会丢掉国家的面子。于是就给这个人写了一张条子,让这个人去内务府拿500两银子。

而当时内务府所有进出的钱财全都是皇宫内使用,所以这个人推断他一定是皇帝,惶恐之下想要归还,在朋友劝说后觉得皇帝金口玉言不可能反悔。于是就拿着这个条子找到了内务府,内务府的负责人员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哑然失笑,觉得吃的这些东西根本就值不了几两银子,本来想把这个人打发走了。

但转念一想这样不是让皇帝失去了脸面吗?于是就取了500两银子给了这个人,很快这件事情就传到了慈禧的耳中。然而慈禧也是一个奢侈的人,几百两银子在慈禧眼中只是一些小钱,在知道同治皇帝确实做出了这件事情后,慈禧并没有进行责骂,只是觉得他频繁出宫有些不妥,于是就叫人把他保护起来。至此之后,他就很少有时间能够出宫去玩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