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一招使得朱珪连降数级,朱珪一招如何?让和珅小命不保

要是谈论到和珅的话,很多人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个剥削老百姓的大贪官。甚至在嘉庆皇帝继位的时候,还统计到和珅的贪污的那些财富居然是已经超过了国家的国库了。所以说,可见这个和珅和大人在从政的那段时间里也是捞了不少的油水啊。和珅一招使得朱珪连降数级,朱珪一招如何?让和珅小命不保。

事实上,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他们之所以会了解到和珅的这个人,主要还是通过这影视剧来的。至于和珅的对手,我们也是凭借着剧中的一个认识,觉得是纪晓岚和刘墉。但是历史上真实的情况真的是如此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原来,纪晓岚和刘墉虽说是同一时期的人,但是在政治上却并没有跟和珅有多大的交际。要是真要说这个敢在朝堂之上与他争辩的这个人,恐怕便是朱珪了。

据说这个朱珪大小也是一个神童了,那时候的朱珪只是年纪刚刚16便考上了进士。后来也是在仕途上一路顺风顺水,让人羡慕不已。

对于他的官途顺畅,欣赏他的人会觉得羡慕,但是也有些人会选择嫉妒他。比如,就是我们目前所说的这个主角,和珅。起初的和珅则是经常在一些事情上暗中跟这个乾隆告状,比如就是什么朱珪在抓海盗的事情上十分失职,再就是他自己掏腰包去修船等等。所以也就是因为和珅告的状使得朱桂被乾隆贬称了知府。

当时的朱珪因为知道自己斗不过和珅,于是就跟自己的学生,幼年的嘉庆皇帝搞好了关系。后来等到嘉庆当了皇帝,和珅又来告状了。对于种种原因,嘉庆觉得正好可以新账旧账一起算,所以也就最终处死了和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