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本是广平王之妻,后被开国太祖劫走当上皇妃

在中国古代南北朝时期是最为动荡的时候,当时的少数民族基本统治着大半个中国,所以在汉人与少数民族之中之后发生很多的战乱。其中最为凶狠的则是后赵和北齐,后赵则以对待老百姓的凶狠得以出名,也是中国历史上老百姓怨恨极深的一个朝代。而北齐则以淫乱而著名,它的淫乱是我们无法想象。

在北齐,有一个皇帝名叫高欢,他只要出去巡游,看见是哪个姑娘漂亮,就纳入自己的后宫之中,别人的妃子也不例外。对于美色可是十分的贪恋啊。其中高欢看上了诸侯王的一个妃子,二话不说便是抢了过来。这个妃子名叫郑大车,是当时著名的美女,广平王死后成了寡妇,其实郑大车也是一个小淫虫,来到高欢身边没多久便和他的儿子高澄勾搭上了。

当时高澄还很年轻只有15岁,心理防线低的高澄没经受住郑大车的诱惑与其勾搭起来,经常在高欢不在宫中的时候,做偷鸡摸狗的事情。天下没有永远的秘密,时间久了肯定会被人发现,他们的偷情则被高澄身边的小宫女所发现,而且这个小宫女还对高欢忠心耿耿,便立刻去汇报了这件事情。听到这个事情之后的高欢则是十分的生气,对高澄是严加酷刑,并且把他囚禁了起来,而且还深谋远虑的考虑之谁来继承自己的位置,想要与众大臣商量立谁为太子。

自己要被废的消息传来,小太监则向高澄汇报这件事情,高澄听到之后,这让他十分慌张,事情已经发生,这可怎么办啊。高澄想到了司马子如,让他来帮助自己想对策。而这个司马子如也是思维缜密,能言善辩。经过他一番的劝说使得高澄的太子之位得以保全并且还得以解放。他是怎么劝说的呢?他找到高欢之后便将自己和儿子的事说了出来。

说自己如何处罚儿子,最后还是无奈选择原谅,并依旧如初的对待儿子。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呢。再就是司马子如为了保全高澄的太子之位,废掉高澄对朝廷以及对高欢的损失给说了出来。如果高澄出了事情,那么国家后续的稳定以及跟根基则会受到影响,而且还说郑大车对于您的感情是十分稳固的,高澄的母亲恩爱高澄,若是传出去的话,就会影响您的声望。

司马子如则在对峙中用脸色指挥着高澄说话,说自己是冤枉的。那个小宫女最后也是被处决了,这件事情便轻而易举地解决了。可见司马子如的能言善辩能力是非常的牛掰。后来高澄的弟弟高洋上位,则建立了北齐政权。高澄被封为了世宗,高欢则成为了开国太祖,从小编看来,北宋的管辖以及后宫的行为,还有大臣们的表现,从这三点来看北宋走向灭亡也是应该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